傑出的一「尾」!高架地鐵衝過頭「它」神救援|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傑出的一「尾」!高架地鐵衝過頭「它」神救援|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06 13:52:26文/

荷蘭斯派克尼瑟市(Spijkenisse)日前發生地鐵出軌意外,一列地鐵在約10公尺高的高架軌道上衝過頭,導致一整節車廂衝出軌道末端,幸虧被一個鯨魚尾巴雕塑戲劇性地「接住」,整起事件無人受傷。

因為是地鐵線上的終點站,因此除了司機以外沒有其他乘客,司機僅受驚嚇而未受傷,但為了預防起見,負責營運的地鐵公司已將司機送往醫院檢查,並著手調查列車故障原因。

當地安全發言人納特羅普(Ruud Natrop)表示,還好有鯨魚尾巴雕塑在那裡,如果列車墜落下橋後果將不堪設想。目前已經在與有關單位討論,如何將火車安全地拆除,過程中必須用到重型設備,但近日天氣多為降雨,事發地點附近又多是草地,會增加器具架設的困難度。

該座鯨魚尾巴雕塑於2002年出自荷蘭建築師兼視覺藝術家特魯伊斯(Maarten Struijs)之手。特魯伊斯說,雕塑是模仿鯨魚潛入海中的模樣,自己對此事件也感到十分驚訝,稱這個塑膠製品已經大約有20年歷史,想不到能承載這麼重的東西,沒有立即崩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