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秋鬥!藍白齊上街頭背後…聽見合作前奏?|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1122秋鬥!藍白齊上街頭背後…聽見合作前奏?|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6 11:59:24文/

今年秋鬥舉行時間在11月22日,除了有國民黨表態參與之外,白色力量民眾黨也一起響應,這會是藍白合作的前奏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要與人民反對的聲音站在一起,呼籲所有黨公職人員、支持者,在11月22日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集結,並且放下旗幟,穿上黑色衣服,共同反對危害下一代健康的瘦肉精豬肉,反對一黨獨大的綠色黨國體制。

江啟臣表示,蔡英文總統突襲式的宣布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教育部雖然函請各級學校供應膳食,一律採用國內生產及國內產地的豬肉。但是面對在野黨提出校園禁用瘦肉精肉品的修法提案,民進黨立委,仍舊屈從黨意投下反對票,無視場外家長團體代表的憂心與吶喊,雙手高舉蔡總統的意志,雙腳踐踏民意與下一代的健康。

江啟臣說,國民黨團堅持營養午餐「契約載明禁用萊豬入法」,就是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校園的食品安全,避免廉價的瘦肉精豬肉,流向成本管控最嚴格的校園團膳。民進黨政府無力面對外部壓力,執意開放瘦肉精豬肉,也不願具體研擬配套措施,就是將下一代的健康曝露在健康風險之下,國民黨沒有辦法接受。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要用具體的行動,與人民反對的聲音站在一起。他邀請國民黨所有中常委、黨公職人員、支持者,在11月22日下午1點,前往凱達格蘭大道集結。

無獨有偶,民眾黨也決議將組隊參加11月22日登場的秋鬥遊行,包括5位民眾黨籍立委等都會參加,至於黨主席柯文哲部分則尚未確定。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尊重主辦單位規劃,不上台、不特別發表言論,「走出來就是行動上支持,代表我們認同這議題」。

對此,媒體提問是否代表民眾黨跟國民黨合作?謝立功說,這談不上是跟哪一個特別政黨合作的議題,秋鬥一直是一個平台,各政黨也好,對很多國家政策大家有疑慮或需檢討的,這是一個公眾的平台。

民眾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從「國安局超買」事件看見執政的荒謬,也經歷了廢考監兩院議題,民進黨「違背初衷、仍然酬庸」將監考人事題好題滿的作為;我們眼睜睜看著「強推參審制」讓司法改革裹足不前;更看見了讓農業工廠就地合法、封殺礦業法傷害台灣土地的無情;地方上,更有爐碴、樂樂養雞場等魚肉鄉里、傷害環境與土地的惡劣行徑。

民眾黨質疑,民進黨以愛台灣之名,卻包裝獨裁的行為,從萊豬進口,到政黨干涉媒體運作,我們深信,如果無法讓當權者聽到反對的聲音,執政黨將持續傲慢,台灣的民主,也將岌岌可危。

「秋鬥,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平台,沒有任何特定的政黨色彩。」民眾黨表示,希望能夠匯聚民意,為這場遊行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人民的力量,讓當初主張「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政黨,能夠重新學會「謙卑」二字,重新傾聽人民的心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