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驟變!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怒批拜登陣營出奧步|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一夜驟變!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怒批拜登陣營出奧步|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05 10:40:30文/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目前看來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的情勢看好,距離當選的270票門檻僅差6票。拜登今天清晨與副手賀錦麗一同現身進行全國演說,他表示,不是宣布勝選,但經過一整夜的開票計算,他相信自己的團隊將成為最後贏家。拜登同時呼籲美國人民必須停止將對手視為敵人,現在是該團結的時候了。

拜登表示,這是一場歷史性的選舉,有超過1.5億人投票,歷經整夜開票計算,他們認為團隊可以贏得足夠的州,將有機會跨過門檻,達到贏得總統職位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拜登強調,他不是宣布已經勝選,但相信「我們將成為贏家」。

不過拜登的競爭對手川普可就不這麼想了,大選計票作業持續進行當中,原先在各搖擺州領先的川普選情翻盤,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接連被拜登以微幅領先「逆轉勝」。對此,川普抱怨開票過程「非常奇怪」,還暗示郵寄投票有灌票嫌疑,他批評民主黨在賓州、威斯康辛與密西根「到處發現投給拜登的選票」,這樣對國家真的很不好。隨後川普又發了一條推文,稱民主黨正在努力填補川普在賓州領先的50萬票,川普目前已經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川普在推特表示,他在許多關鍵搖擺州的優勢「神奇的消失」,原因在於計入了令人意外的選票,川普直喊這「非常奇怪」,並在推特質疑:「為什麼在計算郵寄投票的時候,他們(民主黨)可以佔有如此毀滅性的趴數(percentage),而且開出來的票都具有強大的破壞力?」接著又推文痛批:「他們在賓州、威斯康辛與密西根到處發現投給拜登的選票,這樣對國家很不好。」還稱拜登陣營正在努力「填補」,讓他在賓州領先50萬票的優勢消失,就像他們在密西根州和其他地方的做的事情一樣。

川普的推文都在暗示,拜登陣營用各種手段灌票的嫌疑。而拜登已經確定贏得威斯康辛10票的選人票,16票的密西根州也由拜登逆轉微幅領先當中,所以川普必須固守20票的賓州才能讓選情續命。截至台灣時間5日凌晨1時,拜登選舉人票248票,川普選舉人票213票,當選門檻為270票。

不僅如此,外媒消息指出,內華達州(Nevada)大多數選票已計算完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選票相差不到1%,目前暫停計票,預計直至美西時間4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5日凌晨1時)才會繼續開票。

綜合各家外國媒體數據,川普目前獲約48.59%至49%選票,而拜登奪得49%至49.3%選票,兩人相距不到1%,選情相當膠著。而該州目前暫停計票,預計直至美西時間4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5日凌晨1時)將繼續開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