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雲林小五女童伴父賣碗粿養家 曾遭棄單300碗|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有洋蔥!雲林小五女童伴父賣碗粿養家 曾遭棄單300碗|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1/06 11:40:07文/

小五女童假日伴父賣碗粿,曾因為要招攬生意在粉磚上將「買10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誤植「買碗粿就送蘿蔔糕」,貼文一出造成顧客搶訂。雖然這樣賣會虧本,但是碗粿爸爸毅然決然「實現諾言」虧本照賣,要讓跟著擺攤學習做生意的女兒學到「誠信」。

據了解,碗粿爸爸林先生約50多歲,以前賣鹹酥雞但擺攤時間長無法兼顧生意與家庭,太太原本在大賣場專櫃賣衣服卻因跌倒腦幹出血在家休養,再三思慮後便結束鹹酥雞營業,向岳母學習傳統碗粿製作,用感恩的心將攤位取名《陳媽媽碗粿》,平常在家備料邊照顧太太,周末假日就帶著女兒四處擺攤。

林先生肯吃苦又耐勞,在家休養的太太無法照顧發展遲緩的兒子,便由林先生帶在身邊擺攤,11歲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就這樣,一面當弟弟的臨時保母,一面幫忙招呼生意,周末假日可以在新竹、斗南、彰化地區看見三人的擺攤身影。碗粿爸爸說,「二姊(二女兒)就像小媽一樣!」孩子的懂事,就是他打拼的動力。

而日前因為誤植導致買30元碗粿竟送100元蘿蔔糕事件,一個月下來送出多達300條蘿蔔糕。林男說,做生意守承諾、負責最重要,要藉此給子女一個機會教育,小本生意為一則錯誤PO文付出3萬元的代價,他覺得很值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