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FIRED!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下一刀揮向這些人?|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YOU ARE FIRED!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下一刀揮向這些人?|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10 10:31:41文/

美國總統大選雖然還在開票中,但隨著拜登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票,意味著拜登入主白宮。而川普持續表達自己不會認輸,甚至在9日於推特中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這同時也是川普敗選後第一個開除的部長級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推文聲稱,已解僱國防部長艾斯培,同時公布國防部長一職會由國家反恐中心(NCTC)總監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接替。米勒本人已在獲得委任後約 1 小時火速抵達五角大廈。

先前路透社就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現年 56 歲的艾斯培於去年 7 月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屬於支持對中態度強硬的鷹派人物,也與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交好。然而, 5 月時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

死於警暴、引發全美示威潮時,艾斯培曾反對川普實施反叛亂法,出兵平定局勢;另外,艾斯培協助國會起草法案,將美國以內戰時期南方邦聯將領命名的軍事基地進行改名一事,也令他與川普的衝突加深。

報導指出,由於種種矛盾導致川普與艾斯培關係欠佳,川普曾與顧問私下討論換人做的可能,但時間點會在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後。

CNN聲稱,艾斯培已針對此事簡短回應,表示尊重憲法,也接受川普換人的決定, 並未對川普做出批評。

針對川普開除國防部長,根據CNN報導「開除艾斯培這件事有一個值得注意的點,因為這很可能只是接下來美國現代政治史上最瘋狂72天的開端」。

CNN指出,川普難以接受失敗,因此「敗選讓川普非常生氣、難以接受,讓他滿心怨恨,不願保持風度」。分析指出,開除艾斯培只是冰山一角,接下來至1月20日新總統就職之前,川普還會有更多瘋狂舉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