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美國媒體ABC誤植蔡英文為Thailand總統|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驚呆!美國媒體ABC誤植蔡英文為Thailand總統|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10 14:53:17文/

ABC新聞一則題為《歡迎回來美國!世界各國領袖回應拜登的勝利》(Welcome back America!' World leaders react to Biden's apparent win),竟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泰國總統,引發網友暴動…

美國媒體ABC新聞(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報導各國元首透過推特祝賀當選的拜登,但是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部分,卻誤植為「泰國總統」蔡英文。

ABC新聞一則題為《歡迎回來美國!世界各國領袖回應拜登的勝利》(Welcome back America!' World leaders react to Biden's apparent win)在蔡英文推文回應的部分,誤植為泰國總統蔡英文(President of Thailand Tsai Ing-wen),雖然後來已經更正為台灣總統蔡英文(President of Taiwan Tsai Ing-wen),但還是被台灣的網友截圖,而且在庫存頁面檔中也還能夠看見誤植的報導。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諒解,並指出「工作上碰過好幾次外國人把Thailand(泰國)和Taiwan搞混,還有要解釋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不是對岸的China」、「總比跟China搞混好」、「真的很多外國人分不清台灣和泰國XDD」。

不少網友也關心泰國現今推進民主運動的情勢,「或許對泰國的朋友來說,政府換人領導是種還在努力之中的渴望...」

小編內心話:泰國台灣傻傻分不清!相信出國的時候大家常遇到一樣的問題,我說我來自Taiwan,外國的朋友總說Thailand,經過來回幾次的交流之後,外國朋友才明白Taiwan、Thailand、China是不一樣的國家,有時小編會想,每一次的出國就像是替國家做外交,宣傳我們是Taiwan,但如果宣傳國家靠國民,那…外交部在幹啥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