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被斬首了」!川普怒鍘國防部4高官 整肅無極限?|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我們已經被斬首了」!川普怒鍘國防部4高官 整肅無極限?|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12 11:44:02文/

說斬就斬,川普一方面不認敗選,一方面在他剩下不多的任期內,展開報復性開除行動,繼辭掉國防部長艾斯培後,再度將刀揮向其他國防部高官…

9日川普於推特高調解僱國防部長艾斯培,隔天國防政策副部長安德森(James Anderson)接連辭職。根據《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可能是因先前在阿富汗撤軍、出軍鎮壓示威議題上,雙方多次意見相左,才出此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曾存有爭議的官員相繼被選為繼任人選。其中,將接任安德森職務的退役陸軍准將、同為川普前助理的塔達(Anthony Tata),就曾發表許多令人不快的言論,更指控歐巴馬為「恐怖主義領導者」。

國防部十日宣布,艾斯培的幕僚長史都華(Jen Stewart)、負責政策的代理國防部次長安德森(James Anderson),以及負責情報與安全的國防部次長克南(Joseph Kernan)皆已請辭,接替人選分別為現任國家安全會議(NSC)官員巴特爾(Kash Patel)、退役陸軍准將塔達(Anthony Tata),以及現任負責特殊任務與低度衝突的國防部代理副次長柯恩—華特尼克(Ezra Cohen-Watnick)。

CNN指出,這些替代人選被視為效忠川普人士,其中曾任國會助理的巴特爾是爭議性人物,其大名曾出現在去年眾院就延宕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彈劾調查中;塔達曾控前總統歐巴馬是「恐怖份子首腦」,今夏被提名出任國防部政策次長時,就因曾發表仇穆斯林與其他冒犯言論而鎩羽而歸;至於柯恩—華特尼克,則是在任職國安會期間,捲入將情報資料提供給國會議員的醜聞,且為此下台。

一位美國國防部高官透露 :「我們已被斬首了」,指的便是包括艾斯陪在內的這波換血計劃。官員們也指出,一旦撤離艾斯培等國防部高官,將失去他們對國防的專業知識;此舉也將為五角大廈帶來更加混亂的狀況,提高政策的不確定性,更擔心在這段政權交接的過渡時期,美國國安將岌岌可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