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辭官!怪罪「遭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哪招?|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丁怡銘辭官!怪罪「遭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哪招?|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6 10:21:31文/

近日來的牛肉麵事件,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然而丁怡銘卻認為整件事情是在野黨刻意的政治操作,引爆各界抨擊並且大酸「丁丁果真是個人才」…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引發爭議,據了解,丁怡銘堅持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蘇貞昌在慰留不成後,15日晚上已經勉予同意丁怡銘辭去職務,立即生效,16日起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兼發言人職務。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為牛肉麵事件而去職,然而卻因為請辭新聞稿,讓風雨並未因此而止息。

在政院新聞稿中,丁怡銘表示,行政院發言人責任是協助行政院對社會人民進行溝通宣傳,推動政府政策。角色應該是行政團隊的助力,而非團隊的負擔,近日所引起的爭議,因為在野黨刻意政治操作,讓他身為發言人的角色與工作難以為團隊加分,更為避免對行政團隊的政務推動造成困擾,因此已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請辭,並於今晚已獲得院長勉予同意,即日起辭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針對丁怡銘在請辭聲明反咬在野黨操作,藍營人士納悶,「是誰沒查證就誣陷牛肉麵業者賣萊牛?」國民黨考紀會也在臉書痛批,「刻意政治操作?無限上綱打擊執政團隊?所以是在野黨教你,沒有先查證就誣陷牛肉麵店賣萊牛嗎?還是在野黨教你,道歉請客要打行政院的統編報公帳呢?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行政院發言人之無恥,是為_恥?」

丁怡銘請辭走人,風波止息?看來整件事情沒這麼簡單,有民眾向內政部檢舉他涉嫌發布假訊息。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表示,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警方目前並未分案偵辦。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要求,台北市警察局應儘速偵辦民眾告發案。北市警方表示,已受理一案。

刑事局說,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丁怡銘已及時發布新聞澄清說明,本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目前並未分案偵辦。

王欣儀要求,北市府應立即對蘇貞昌及丁怡銘提告刑法妨害名譽及公然侮辱公署罪;同時,針對已有民眾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向北市警進行告發,也應儘速進行相關偵辦動作。北市警下午回應表示,目前中正第一分局已受理一件民眾告發案,後續依法處理。

小編內心話:丁丁是個人才,從牛肉麵事件的起承轉合看到民進黨警燈已亮,政院幕僚在上班時間製作梗圖已經踩了人民的紅線,而丁怡銘卻是挑戰民眾的三觀,因為打擊政敵而牽連小店家,讓人家生意一落千丈連個誠懇的道歉也做不到,連買個道歉麵都能出錯,不僅如此,事件延燒至今,好不容易請辭卻在請辭聲明中指責在野黨政治操作,按照丁怡銘的邏輯來看,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是國民黨?!還是幕後指使丁怡銘傷害店家的黑手是國民黨?!「丁丁是個人才」從這件事看到民進黨的危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