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認輸!大嗆選舉被操縱 將提大型訴訟證明大選違憲|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川普不認輸!大嗆選舉被操縱 將提大型訴訟證明大選違憲|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16 14:21:31文/

美國總統大選,隨著結果愈趨明朗,但川普仍不認輸,不僅大嗆選舉被操縱還說要提出大型訴訟證明大選違憲…川普瘋狂計畫究竟會對美國與全球造成什麼影響呢?

川普在推特上轉發一個影片,並表示:「他(拜登)之所以勝選,是因為這場選舉被操縱。監票員或觀察人士不被允許進入點票設施、選票由一家激進左派的私人公司Dominion進行製作,這家公司名聲不佳,設備很差,甚至不夠資格處理德州(我在德州大勝!)的點票作業。(操縱選舉的)還有那些報假新聞又默不作聲的媒體,太多了!」

川普在這段談話當中除了提到選舉不公之外,也是他從11月3日的總統大選以來,公開提到拜登時第一次說出「勝選」,引起外界關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隨即報導,將在拜登就職後出任白宮幕僚長的資深民主黨人克蘭(Ron Klain)指出,川普這則推文證實了拜登勝選的事實。

不過,川普很快又推文澄清說,拜登「只在『假新聞』媒體眼裡勝選。我什麼都沒承認」。

川普緊接著表示,「我們很快就會提出大型訴訟案件,證明2020大選違反憲法,以及為改變選舉結果而做的各種令人憤慨的行為」,但川普並未提出訴訟細節。

在大選中川普不願認輸,各界皆憂心在未來的日子中,瘋狂的川普會做出哪些舉動,而這一切從他近日頒發新命令,禁投資31家中國軍方背景企業可以看出端倪。

川普12日在白宮發聲明指出,中國愈來愈多利用美國的資本進行資源開發,使中國的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機構得以持續發展和現代化,讓中國能夠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美國部隊,包括透過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先進的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其人民的惡意網路行動。

川普表示,這些企業雖然表面上是私有與民營企業,卻直接支持中國軍事、情報與安全機構,並協助其發展與現代化。川普說,中國軍工融合機構直接支持中國軍事、情報與其他安全機構的行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構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宣布,從美東時間2021年1月1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購買或投資這些有解放軍背景的中國企業,並且需在365天之內完成撤資。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這次的行政命令包含31家具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中國企業,包括華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等。

由此看出,只要川普在位的一天就能不斷的端出新的行政命令,而每一項行政命令都足以讓未來的繼任者拜登難以施展,拜登要面臨的不僅是分裂的美國,還有被川普綑綁的行政命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