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擬提案逼改黨徽 國民黨轟:不只搶黨產 還要搶黨徽|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綠擬提案逼改黨徽 國民黨轟:不只搶黨產 還要搶黨徽|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6 15:32:32文/

民進黨立委擬針對國徽、黨徽相似為由修訂《政黨法》第14條,新增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強調「先有黨徽,再有國徽」是中華民國發展的順序,痛批民進黨濫,「不只搶黨產,還要搶黨徽」,濫用職權操作意識形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在臉書貼文反嗆民進黨,害怕面對中華民國是由國民黨人創建的歷史。江啟臣質疑,國慶演說時總統蔡英文認定的中華民國只有70年,民進黨過去說中華民國應該改國徽,現在又說國民黨應該改黨徽,這些矛盾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想完整面對中華民國歷史的原貌。

江啟臣表示,2020面對疫情與經濟的嚴峻挑戰,民進黨政府還要開放萊豬進口,民生議題處理不好,卻整天只想著處理政治對手,搞人民最怨恨的政治惡鬥,奉勸民進黨不要再被意識型態綁架,多花點心思執政,做好執政黨的角色。

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砲轟,如果陳明文有這麼多美國時間來消滅國民黨的黨徽,為什麼不能夠認真坦白的把高鐵上300萬現金的故事說清楚,講明白呢?孫大千表示,如果看國旗國徽這麼不順眼,民進黨為什麼不敢在立法院的仗著絕對多數來進行修改呢?孫大千說,真的有人愚蠢到認為,只要把國民黨的黨徽消滅了,就可以切斷中國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關係嗎?孫大千質疑,民進黨黨徽中的台灣圖案,難道就不會侵犯到現在的國家識別,造成黨國不分的狀況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