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操演奪冠!上校蔣正志F16戰機起飛2分鐘消失|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天龍操演奪冠!上校蔣正志F16戰機起飛2分鐘消失|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0/11/18 10:04:10文/

國防部昨日(17日)晚間通報,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於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目前正在緊急搜救中。

總統蔡英文表示,目前所有的單位都還在持續搜救中,蔣正志是國軍的好長官、好弟兄,是很重要的人才,我也要求所有單位不能放棄任何機會,空軍已經將F16全面停飛,進行檢查,蔡英文也要求必須徹查事故原因,該負責的人就負責。「我也要求國防部在此時此刻,所有的國防戰備任務不能鬆懈」,同時,蔡英文也拜託所有的同胞,給國軍及政府支持,她也呼籲所有國軍都要挺起胸膛,堅守崗位。「因為全體國人都會是國軍最強的後盾。」

蔣正志上校17日晚間6時7分從花蓮起飛,但晚間6時07分雷達光點消失,隨後國防部通報並展開搜救,同時通知海巡署出勤、空勤搜救機待命,並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空軍晚間證實,機號6672的F-16戰機確實由蔣正志上校駕駛。據悉,蔣正志上校是為26作戰隊隊長,65年次,住嘉義縣水上,無子女,家中剩妻子母親,總飛行時數有2230小時。

據基地人員透露,蔣正志去年9月1日剛任職26作戰隊長,就在10月份的空軍重大演訓「天龍操演」中,代表第五聯隊率隊出征,經過各科目比評,讓五聯隊摘下全空軍聯隊第一名,成績備受基地人員肯定,今年蔣同樣代表聯隊出戰,雖然成績尚未統計出爐,但同仁對其領導仍深具信心。

蔣在花蓮基地任職約1年多,因待人和藹、親切,被許多部屬稱讚,今傍晚雷達光點消失後,作戰隊同仁現仍在齊心祈禱,盼奇蹟出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