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上街頭!勞團轟國民黨:不是參加秋鬥就洗白|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1122上街頭!勞團轟國民黨:不是參加秋鬥就洗白|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8 15:42:41文/

秋鬥將在本周日登場,今年訴求反毒豬、環保、勞權、土地正義、言論自由等,國民黨也號召反萊豬的民眾一起響應上街。對此,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執政時在勞工、土地及食安政策都曾傷害人民權益,要求國民黨應先公開檢討,而不是趁機謀取政治利益。秋鬥總指揮林子文受訪時說,國民黨確實應認清過去錯誤,也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他預估周日將突破2萬人上街。

桃產總細數,勞工政策方面,舉凡2012年編列數千萬控告關廠工人、2013年關廠工人臥軌抗爭,甚至提出「繳多、領少、延後退」的勞保年改方案、2014年國道收費員大量解雇爭議、2015年欲砍國定假日七天;食安方面,2012年國民黨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土地政策則有強拆士林王家、華光社區以及苗栗大埔四戶等,這些問題並不會因為國民黨轉變為在野黨而消失,國民黨應正面回應如何改善。

除劍指國民黨,桃產總也針對全面執政第5年的民進黨。桃產總表示,民進黨在許多社會議題上仍維持國民黨圖利財團的壓迫手段,不論是砍七天假、勞基法修惡勞,或是即將發生的勞保年金改惡,民進黨皆延續國民黨的錯誤方向。

對此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他不反對聲明,畢竟國民黨過去施政的錯誤,不可迴避,不會因為參與遊行就洗白,也盼言而無信、雙重標準的民進黨能痛定思痛,不要重複歷史錯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