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年隕石從天而降!製棺師喜獲5千萬即刻退休|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45億年隕石從天而降!製棺師喜獲5千萬即刻退休|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20 14:20:13文/

財神爺指定發財人!印尼一名製棺師傅的住處,日前突然有一塊橄欖球大小的石頭從天而降,把屋頂砸出一個洞,交由專家鑑定竟發現是一塊擁有45億年歷史的太空隕石,甚至可能含有足以解釋生命起源的成分!他將這塊天上掉下來的石頭以140萬英鎊(約台幣5297萬元)的代價賣給一位收藏家,並決定退休享受人生。

根據太陽報報導,印尼北蘇門答臘33歲男子胡塔嘉隆(Josua Hutagalung),是個製棺師傅,今年八月某日他人家門口製作一副棺材,突然「碰」的一聲,一塊橄欖球大小的石頭從天而降,把他家院子上方的屋頂砸出了一個洞。

「我那時聽到一聲巨響,感覺房屋都在搖晃,感覺好像是一棵大樹砸到我們屋頂」,胡塔嘉隆憶述,隨即在院子土地上發現了一塊石頭,「當時石頭好燙,我們根本不能碰,之後我太太拿了鋤頭把石頭挖進屋內」。

胡塔嘉隆將這個天上掉下來的不速之客拍了照放上網,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很快的,美國太空岩石專家柯林斯(Jared Collins)與他聯絡,並在最短時間趕到他家,「為了保護這塊隕石的安全」,柯林斯說:「我的手機上擠滿了各種瘋狂的報價,促使我立刻搭上飛機去買這塊隕石」,「當時還在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嚴峻時期,老實說,我也還沒決定是該自己買下來,還是與美國的科學家收藏家一起合作」,「我只能帶著能湊到的所有現金去找胡塔嘉隆,沒想到他是個高超的談判者」。

這塊隕石的一小塊重約1.839公克的碎片,後來被另一位收藏家以每公克757英鎊(約台幣2.86萬元)的價格買去,依此推估,總重達2.2公斤的這塊主石,價格至少超過140萬英鎊。

柯林斯最後把這塊隕石帶到美國,由一位美籍收藏家買下,並送到亞利桑那大學隕石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Meteorite Studies at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存放在液態氮中。初步研究發現,這是一塊極為罕見的「CM 1/2 碳質球粒隕石」(CM1/2 carbonaceous Chondrite),科學家相信,這類隕石中含有獨特的氨基酸,以及其他可激發生命起源的物質,至少來自45億年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