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GG!馬雲資產大縮水 蒸發30億美金|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螞蟻GG!馬雲資產大縮水 蒸發30億美金|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1/19 11:37:30文/

中國首富真的競爭好激烈,前一秒還是馬雲,後一秒變成鐘睒睒。只能說行行出狀元,只要有心賣水也能賣出一片天!

今年10月才被富比士雜誌統計成為中國首富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因為螞蟻集團IPO被中國官方臨時喊卡,股價大跌,約減損30億美元,依最新財富調查,馬雲已拱手讓出中國首富寶座,首富位變成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640億美元力壓二馬(馬雲,馬化騰),二度成為中國首富。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鐘睒睒成為中國首富,主要是受益於兩件事,一是農夫山泉股價大漲,截至18日港股收盤,農夫山泉股價報43.95港元,而在17日盤中一度升到44.6港元,二是螞蟻暫停上市,致阿里巴巴股價暴跌,今天收盤的美股,依舊處於跌勢。

螞蟻集團暫停上市案,才短短數天,已經導致馬雲資產淨縮水30億元,讓已蟬聯3年中國首富的馬雲,讓出首富寶座。

先前螞蟻集團IPO(公開上市)案日前被勒令叫停,當時就有外媒推測,可能是因為螞蟻創辦人馬雲的影響力太大,加上螞蟻內部潛藏著反習近平的股東,導致中國領導核心的不安,《華爾街日報》更直接報導,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親自終止螞蟻集團公開上市案。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等多家媒體援引《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中國官員透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親自終止螞蟻集團公開上市案,在創辦人馬雲對中國的金融監管機構和銀行發出批評後,就決定終止這項IPO。報導表示,習近平命令中國監管機構進行調查,並關閉上市案,對此螞蟻集團以及中國國務院並未發表評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