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台幣1萬!北京最低薪資曝光 網崩潰:說好的人均4萬呢?|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到台幣1萬!北京最低薪資曝光 網崩潰:說好的人均4萬呢?|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1/27 16:03:51文/

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在這裡工作進而落地生根是許多人的夢想。高競爭高消費之下,當然也期待有高報酬,然而最近一份最低薪資報告出爐後,竟讓中國人心都碎了…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11月23日公佈北京市13個行業的每年最低工資,為人民幣2萬6400元,折合台幣約為11萬4409元,引發熱議。中國網友崩潰表示,算下來每個月薪水只有人民幣2200元,大呼「不是說好人均月薪8、9千(人民幣)的嗎?」

官方也強調,該最低工資標準,不包含勞動者在中班、夜班、高溫、低溫、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條件下的津貼。

此外勞動者應得的加班、加點工資也未在計算之內。行業工資指導線的最低工資保障線,僅為示意用。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上,許多中國網友委屈地說「這點錢只夠交租金」「2020在北京市中心只夠吃飯,水都不能多買一瓶吧!」

「工資不漲,物價上漲,永遠活在最底層」「這新聞是開玩笑湊熱鬧的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