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選手?!脫北者竟跳過3米高圍欄奔向自由|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體操選手?!脫北者竟跳過3米高圍欄奔向自由|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27 16:10:44文/

最近傳出一個特別的脫北案例,一名北韓男子越過兩韓邊境圍欄叛逃,特別的是他自稱前體操選手,還說自己是「跳越飛過」邊境圍欄的,南韓軍方正著手調查。

據《朝鮮日報》報導,該男子穿著藍色便服在邊境以南約1.5公里的江原道省被捕。他一直在佈滿地雷的地區徘徊,自稱是企圖脫北的平民。南韓軍方已經開始關於他叛逃動機的調查。

《韓國先驅報》引述熟悉此調查的首爾官員的說法指出,當軍方致力於調查該男子究竟是如何在不觸發警報的情況下,「越過」三公尺高的圍欄時,他告訴當局自己受過體操訓練,才得以越過邊境。

韓國統一部表示,每年有數百名北韓居民叛逃到南方,但只有極少數人選擇直接通過DMZ逃離,大部分脫北者寧願先進入中國,再通過第三國抵達南韓。

然而脫北者不斷的背後,有著不得不的動力。昔日1名成功脫北的女性向聯合國「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披露,北韓价川(Kaechon)集中營裡的政治犯死後的遺體被用作「人體肥料」灌溉農地,行徑令人咋舌。

价川集中營又被稱為「第一再教育營」,位於北韓首都平壤以北約80公里的地方,據傳裡面關了2,000至6,000名政治犯。據悉,這位化名金日順(Kim Il-soon)的女脫北者曾是价川市的政治犯,日前突破重重圍欄成功逃離集中營並順利脫北,隨後她找上人權委員會並暴露集中營境況。

金日順表示,集中營的農耕地之所以如此成功,全是因為當局以集中營裡犯人的屍體埋入耕地成為「天然原料」。隨後更有警衛對囚犯語出驚人表示,「要在整片的農地上均勻的埋葬屍體,好讓整塊農地都可以均勻地吸收養分。」至於農田裡收成蔬果,則交由集中營的守衛與他們的家人食用。

對此,人權調查委員會執行董事斯卡拉托尤(Greg Scarlatoiu)表示,金日順的證詞再次提醒他們北韓的惡性,「北韓的領導階層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不惜透過實施難以想像的殘酷行徑來迫害人民」,直批金正恩政權不顧新冠肺炎疫情、也不關心人民的生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