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搶鋒頭!川普擬在拜登就職日宣布進攻2024|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就是要搶鋒頭!川普擬在拜登就職日宣布進攻2024|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30 15:31:48文/

近日傳出拜登因為與愛犬(Major)玩耍時,不小心扭傷腳踝送醫檢查,目前正在接受外科醫師的健康評估。不僅如此,一向活在鎂光燈底下的川普,將計畫在拜登就職日當天宣布參選2024。活生生的就是要搶鋒頭,美國大選這一局,可說是餘波盪漾…

據拜登的過渡團隊表示,拜登是在當地時間28日與愛犬(Major)一起比賽時,滑倒並扭傷腳踝,「出於謹慎考慮,他將在今天下午接受骨科醫生的檢查」。這位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可能當選人後來在週日(29日)下午4時,被送到德拉州的1名骨科專家診所,確定是扭傷腳踝。

拜登團隊聲明表示,最初的X光片可以確保拜登沒有明顯骨折,但要做進一步的顯影檢查。

讓拜登玩到滑倒的「Major」,是他2018年從慈善機構「德拉瓦人道協會」(DHA)領養的德國牧羊犬,牠和同窩的5個兄弟姊妹一起獲救,之後被拜登女兒愛希莉(Ashley Biden)相中,最終被拜登領養。「Major」與拜登另外1隻愛犬「Champ」(冠軍),都可能隨拜登一起住進白宮。

另一方面,川普的最新動態則是計畫在拜登就職日當天,宣布競選2024,企圖搶走拜登的風采。

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明年一月就職典禮那一個禮拜,甚至是當天1月20日,川普很有可能宣布,參選2024。

美國媒體the daily beast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已跟幕僚討論要何時宣布參選2024,而最好的時間就是在拜登宣誓就職的當周,甚至是當天宣布自己參選2024,要搶走媒體焦點。

三年多前川普就職,歐巴馬跟蜜雪兒,還在白宮迎接川普夫婦到來,明年一月,這類似場景出現的機率,似乎是有點低,不過拜登已先遞出橄欖枝,強調川普下台後,不會下令司法部對川普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我不會像這位總統一樣,把司法部當作我的工具,堅持讓一些事情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