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例!收容人入監後確診染新冠|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台第一例!收容人入監後確診染新冠|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1/30 15:34:04文/

全台第一例!一名通緝犯本月27日自菲律賓返國入監,在桃園監獄驗出確診新冠肺炎。

一名台灣籍年約40歲的周姓通緝犯本月27日自菲律賓返國,因涉及傷害致死罪嫌通緝在案,他入境時遭航警局逮捕移送桃園地檢署歸案,送到桃園監獄服刑,桃監依防疫收治流程檢疫,周男疑似出現病情,獄方通報桃園衛生局檢驗,今天下午確定周男呈陽性反應確診,立即轉送到桃園1家醫院隔離檢疫治療中,為矯正機關第一起收容人犯確診個案

法務部矯正署證實桃園監獄新收容人犯確診染疫,桃監亦表示,這名受容人犯確診後已送到防疫醫院隔離治療中,相關接觸人員依相關防疫規定進行檢疫處理。桃檢表示,該個案目前確診染疫已送醫院隔離治療中。

據了解,周男犯下傷害致死等罪嫌,遭判刑5年4月,之後潛逃出境遭到通緝,因為疫情影響,他在本月27日從菲律賓搭機返台,入境發現通緝犯身分,在機場沒有檢驗出新冠肺炎,獄方為求慎重,28日進行第二次檢驗,29日結果出爐,確診新冠肺炎。

小編內心話:這則新聞小編收集了一些網友的看法,網友認為「染疫通緝犯集體回歸祖國效應,可以治病,又能隔離,不用坐牢,何樂不為?」、「機場竟驗不出??」其中一位網友所言「機場驗不出?」直接戳中人民的疑問,昔日因為是否要普篩掀起議論,如今隨著秋冬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僅提出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要強制戴口罩,也提出入境新制要求來台旅客登機附新冠肺炎檢驗報告。企圖將病毒阻絕於境外,不過從這一起案例,是否已經戳破台灣的防疫網呢?是否有從境外返台或來台的人是無症狀感染者?不然為何台灣總是成為病毒輸出國。隨著秋冬已至,小編溫馨提醒要勤洗手、戴口罩,不僅可以防疫還可以防流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