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認證!台灣是美國武器最大採購國 盛傳明年將…|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世界認證!台灣是美國武器最大採購國 盛傳明年將…|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30 16:03:27文/

出席「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2020年會」的國際學術研討會,「變動世界局勢下的美台夥伴關係」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已是公認全世界最大的美國武器採購國,這也是台灣花費最多購買美國武器的一年,明年美國政府已經通知國會還有軍售,他也說下任美國政府仍會履行台灣關係法。

酈英傑談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日前談到美國政府解密兩個和台灣有關的機密電報,他表示,那些對台灣的承諾不是只是說說,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大的美國武器採購國,這也是台灣採購美國武器年度花費最多的一年,放眼2021年,美國政府已通知國會還有軍售採購。

對於酈英傑透露明年我國還有一筆52億美元的軍購案,國防部29日澄清表示,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據報導,會有此資訊混淆情況,主要是美台的財政年度算法不同。

另外有媒體換算今年總計共118億美元紀錄,在折合台幣後,形同今年每名國人平均負擔月1.45萬元軍費,針對此事,國防部回應指出,美方今年就MK-48重型線導魚雷等7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55億餘美元,進行知會國會。

國防部表示,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供售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