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牛大戰!王浩宇單挑家樂福 業者出示檢驗報告怒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瘦肉精美牛大戰!王浩宇單挑家樂福 業者出示檢驗報告怒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1 15:51:41文/

牛豬大混戰,繼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知名賣場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含有「瘦肉精」,讓業者緊急發出聲明自清,表示「近期抽檢均為未檢出」。王浩宇事後雖將該篇貼文刪除,但又接連發文表示,業者坦承曾多次少量檢出合法含量。

王浩宇28日在臉書Po文稱家樂福所販售的美國無骨牛小排「有瘦肉精」,「家樂福中壢店」30日則表示:「目前家樂福所上架的進口牛肉,抽檢的檢驗結果屬於未檢出,並且符合法規合格商品,請民眾安心購買」。王浩宇隨後再度PO文說,他與家樂福公關電話談過,並貼出「文字對話過程」及「錄音檔」並聲稱:「對方也很清楚美牛在美國養殖過程中確實是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甚至承認內部曾經多次少量檢出合法含量」。

王浩宇強調:「因為某些政黨不斷操作讓民眾恐慌,讓廠商無法真正的跟消費者溝通清楚相關的使用,糟蹋非常好吃的美國牛肉,他覺得很可惜」。對於王浩宇點名家樂福美牛「有瘦肉精」,家樂福30日傍晚在臉書主粉絲團發表「重大聲明」回應:「美國牛肉進口皆依國家規定,且須經海關報驗程序合格始能進口;本公司更採定期抽驗方式進行管控,近期抽檢結果瘦肉精均為未檢出,相關抽檢報告公布於網站」,並秀出SGS檢驗報告。

而王浩宇將之前稱家樂福販售「含瘦肉精」美國無骨牛小排的文章刪除,並引述媒體報導指,家樂福美牛最近一次的實驗室檢驗結果則是「未檢出」,但家樂福也坦言,實驗室的「未檢出」本就不代表完全無瘦肉精,是代表實驗室的檢驗技術極限無法驗出,且國內針對美牛瘦肉精含量標準為0.01ppm,只要含量低於上述標準,就合乎國內法規,仍可以上架販售,但如超出該標準,就會予以銷毀,不會上架。

小編內心話:對於不分區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指控,小編看了真覺得奇怪,家樂福或是其他賣場的美牛來源都必須海關報驗程序合格始能進口,所以這位不分區議員指控的是海關囉,還是指控的是民進黨政府呢?身為民代本應該為民把關食安,而非藉著食安大旗企圖魚目混珠。看到這位不分區議員賣力的演出,小編為大家更新一下王浩宇議員的罷免進程,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今年6月,因諷刺已故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一事,遭憤怒網友發起「罷王別譏」行動,提案罷免王浩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日表示,此案目前已達法定連署人數,將於明年1月16日舉行罷免投票,若達7萬8785票同意,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罷免案將會通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