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50分鐘!無視列車人員勸導 藍委翁重鈞不戴口罩|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搭高鐵50分鐘!無視列車人員勸導 藍委翁重鈞不戴口罩|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4 10:00:02文/

秋冬專案12月1日正式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8大類場所要配戴可罩,然而在12月2日時,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就被指出搭乘高鐵未戴口罩…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上路,防疫要更加繃緊神經,到指定8大類場所均需配戴口罩,違者最高罰一萬五千元。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二日被直擊搭高鐵長達50分鐘未戴口罩,翁昨受訪表示,自己沒注意到規範上路,一時忘記戴口罩,願意受罰,也跟社會道個歉。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在臉書上PO出有男子搭高鐵未戴口罩照片,並指該男約50分鐘未戴口罩,被列車服務人員勸導時,就假裝喝水,待服務人員離開後繼續不戴口罩,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認出照片中人就是翁重鈞。

翁重鈞表示,立法院月初發公文、助理轉來時,他還沒時間看,因此沒注意到秋冬防疫新規定上路,搭高鐵時也一時忘記,立委必須做人民的表率,要跟社會道個歉,也自認應該受罰。

翁重鈞指出,他二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也都沒戴口罩,希望兩件一併不用勸導直接開罰,「不要說立委不罰,我願意受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有相關單位做事實調查再裁處,可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莊人祥指出,對高鐵上未戴口罩一事,還是要提醒大家,當處於密閉空間、周圍可能遇到不特定人士的情況下,建議戴口罩,若有違反規定、由場所人員規勸不聽,會再經由相關單位做事實調查並裁處,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可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