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政府害到快沒命」80家進口商宣示不進萊豬 反瘦肉精聯盟:對蔡英文最大否定|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被政府害到快沒命」80家進口商宣示不進萊豬 反瘦肉精聯盟:對蔡英文最大否定|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4 11:28:34文/

明年萊豬即將入台,面對民間對萊豬的疑慮,全國80多家豬肉進口業者做出重大宣示,此宣示被稱為是為政府解套,然而業者卻說「都要被政府害到沒命了」,怎麼可能幫忙解套,是因為生意太清淡,業者才自主連署自救保證不進口萊豬,本來還有相關部會官員、團體要來旁聽,但統統被業者拒絕。

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說,全台進口豬肉業者約有100多家,今天約有80多家會來連署,幾乎都是中大型業者,市占率高達85%以上,現在明明沒有進口萊克多巴胺豬肉,但大家一直在討論,消費者也很害怕,「大家都快活不下去」。

媒體報導,相關部會官員認為民間業者連署不進口萊豬,是在幫政府「解套」,李春來說,「怎麼可能主動幫政府解套?是因為大家生意差活不下去,所以自己出來處理。我們替他解套?都要被害到沒命了」。 最近同業生意都很清淡,所以才出來連署聲明,希望讓消費者放心。

今天連署聲明記者會只有豬肉進口業者參與,李春來說,「閒雜人等一率不准來」,本來有些部會官員、相關團體想來旁聽,統統不准,因為這是進口肉商本業的問題,希望藉此向國人說明,讓大家放心買豬肉,不然民眾要是不敢吃,「我們都要吃土了」。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表示,全國肉品進口商願與多數民意站在一起,反對萊豬進口政策,惟除民間自律宣示不進口及消費者自發拒吃萊豬行動之外,政府仍需負起所有政策責任,應維持法律禁止萊豬開放現狀,行政部門應即收回相關命令,以護國人食安及豬肉消費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