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長榮還有華航!5空姐檢疫竟落跑玩樂去|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只長榮還有華航!5空姐檢疫竟落跑玩樂去|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04 11:30:21文/

近日長榮航空遭爆,一名空姐在服勤結束後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不僅到親戚家,還和朋友聚餐、打球,甚至提供假照片給公司,並規避調查電話,聲稱自己都待在家。對此長榮航空證實,在調查過程中謊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在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並於11月10已將該空姐免職。

更誇張的是,除了該名空姐以外,11月17日也有一名空姐遭免職,懲戒事由為入住公司防疫宿舍擅自離開,同樣違反民航局「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入境5天內,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飛及外出」的規定,也已被免職。

而第三位空姐則是於2日被開除,原因是她在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和親友外出露營,違反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制定國籍航空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做原則,且在調查期間提供虛偽日期照片,謊稱在加等方式誤導公司調查方向。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近期三個月違反航空管理居家檢疫者共5人,分別為長榮3人、華航2人。莊人祥表示,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屬於特殊職業屬性,透過專案方式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透過系統、電話聯繫等由航空公司掌握機組員健康情況。一旦違反專案規定,該機組人員必須恢復一般民眾身份,開立居家檢疫書,完成14天居家檢疫;若期間再違反,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