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反萊豬 跨年夜宿凱道!國民黨力挺聲援 裡應外合?|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民團反萊豬 跨年夜宿凱道!國民黨力挺聲援 裡應外合?|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7 15:09:47文/

萊豬進口倒數計時,由多個民團組成的反萊豬聯盟,計畫在跨年夜宿凱道,元旦直接赴總統府抗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黨團成員會去聲援;而相關議題除了在立法院內表決、院外也會有相關活動表達立場,達到裡應外合的效果。

反萊豬聯盟醞釀跨年夜當天齊聚凱道,號召民眾在立法院外抗議,同時在立法院周邊也會舉辦開講,表達堅持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接下來立法院的院會還要展開表決大戰,院外不能沒有人,除了有民團的陳抗,黨團也會舉辦相關活動。

由於民眾齊瘋跨年活動,是否擔心當天容易失焦?林為洲說,跨年夜本應是歡樂氣氛,但隔天人民卻面臨要被迫吃萊豬,民團選擇在當天舉辦相關抗議活動,主要是為凸顯政府的反差及荒謬。

林為洲表示,大家戰戰兢兢面對第二波疫情再起,另一方面卻要在明年元旦開始面對即將進口的萊豬,雖然當天參加人數可能受跨年活動影響,但也會是「反差」的新聞焦點。他表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都已表明暫不簽署任何貿易協定,「我們還有必要一頭熱、急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嗎?」

針對萊豬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產豬可以走出國際,不是靠關稅壁壘、貿易障礙,阻擋外國豬肉進口,「這樣沒辦法做生意」;台灣肉品要打開國際知名度,硬體設施絕對要跟上國際標準,希望企業和政府攜手合作,打造高品質的產業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