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泡沫化加劇!中國453家房企宣布破產|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房市泡沫化加劇!中國453家房企宣布破產|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07 17:10:47文/

根據中國財經媒體的追蹤,2020年到10月底止,全中國共有全國共453家房企宣布破產,平均每天約1.5家被清算。業界預測,中國之前高槓桿投資的房產企業,持續近20年的高速增長即將劃下休止符。

綜合中媒報導指出,中共中央從2016年底決定打房、擊退房市炒家後,一步步加緊對開發商的管控,但效果明顯不佳,不過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房屋銷售去化困難,只能邊降價邊賣,在今年雙十一促銷檔各大房企更卯足勁降價求賣,但除少數大咖房企還有一點成績之外,大部分都只能嘆息。

房企減量推案,但是去化壓力仍壓的房企喘不過氣努力「求活」,不斷的在海內外發新債還舊債,據統計,今年前3季,房企發債規模刷新歷史紀錄,海內外債券發行307次,融資規模約3,247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36兆台幣),年增長14%,每家房企都想搶在政策窗口期內融資。

不過,中共中央更加緊管控力道,今年8月畫出「三道紅線」卡住房企,本月3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召開會議,再強調打房態度,再定位「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