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世界冠軍爆醜聞!桂冠切割福灣「立即停產」|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巧克力世界冠軍爆醜聞!桂冠切割福灣「立即停產」|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2/08 14:45:59文/

在「巧克力界奧斯卡獎」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獲得金牌的屏東福灣巧克力,近日被網友「回顧」揭露執行長許華仁的父親5年前的性騷醜聞…

福灣巧克力執行長許華仁的父親5年前性騷女實習生,許華仁還在父親起訴後罵被害人私生活混亂的往事,11月15日突然被網友「回顧」揭露,並發起「拒買性騷巧克力」。輿論延燒三周後,桂冠昨(7日)開第一槍,宣布停產與福灣聯名的巧克力湯圓,讓福灣好不容易建立的信譽和形象蒙上陰影。

11月15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起抵制福灣巧克力的活動,細數許父的性騷事件,以及許華仁罵被害人私生活混亂的事件,接著列出與福灣合作的品牌,呼籲大家「拒買性騷巧克力」。

文中指「過去性騷擾的新聞好像都被淡忘了,在這裡幫大家回顧一下。」還貼出過去新聞報導播出許父騷擾畫面,並強調影片的監視器畫面真的超噁心的。

原來2015年1月間,許父在自家經營的休閒農場餐廳內三度熊抱該店女實習生,被女實習生告性騷擾,2016年3月一審判有罪;雖經許父提起上訴,但全案仍於同年6月間,二審以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定讞;另全案民事賠償也判賠15萬元。

而許華仁於其父被起訴後,在個人臉書發文大罵女實習生和媒體「被婊了,被品性惡劣私生活混亂手上缺零用錢的問題學生婊,也被嗜血的媒體婊…」,也被女實習生控告妨害名譽,最後被判拘役40天,民事賠償6萬元。

發文者指,「如果他爸犯錯後續認了道歉了,福灣整體給人感覺還不會那麼差,但許華仁後續處理真的很糟,這就是我們的得獎巧克力品牌? 台灣還有許多值得大家捧場的巧克力品牌,福灣跟其聯名商品我是決定都選擇避開了。」。

這篇抵制福灣巧克力的文章獲得網友迴響,網友痛批:「感謝原po提醒大家,印象中只記得巧克力有得獎,還差點去買了。」、「謝謝告知,原本還想要買聯名巧克力波堤。」

對此,桂冠原4日開始販賣的「巧克力湯圓」疑似與福灣巧克力有關聯,桂冠隔天就澄清,該款巧克力並非福灣巧克力公司製造,而是委託福灣巧克力公司進口,巧克力湯圓是選用Malagos Agri-Ventures Corporation所供應的鑑賞級70%黑巧克力磚,仍無法滅火。因此,桂冠昨日(7日)發聲明指出,即日起停止「桂冠巧克力湯圓」生產,且目前「桂冠巧克力湯圓」所得將全數捐作公益,往後尋找合作夥伴會更謹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