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逾10國領事館!上海成組織間諜樞紐|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共滲透逾10國領事館!上海成組織間諜樞紐|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2/15 11:34:35文/

先前英國《周日郵報》揭露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與部分個資的機密資料,現在資訊進一步顯示,美、英、德、澳等至少10國駐上海領事館,多年來聘用的中國籍員工被外媒踢爆為中共黨員,且滲透時間最高長達16年…

英國《周日郵報》揭露一份包含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與部分個資的機密資料,該資料是今年9月,由中國異議人士冒生命危險傳遞給由歐洲議會與18個國家議會共同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而由保密來源取得該共黨名單完整版資料的《澳洲人報》則耗時數月,委由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對資料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和驗證,昨首度披露初步分析結果。

該共黨名單資料比對後發現,包括澳洲、美國、英國、德國、瑞士、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和南非等至少10間各國駐上海領事館內所聘用的中國籍員工,具中共黨員身分。相關人員所擔任的職務不僅是行政助理這般相對低階的工作,有的是在各國領事館內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或經濟顧問,甚至部分中共黨員已在外國駐中領事館內工作長達16年。

報導更引述澳洲情報官員說法指,「任何被允許在外國使館或領事館工作的中共黨員都是潛在間諜」,其分析,即使職務低階也可能獲取敏感的簽證資訊,或向原本可能不應獲准進入該國的中國人員發放簽證。至於在外國使館內擔任較高階工作的中共黨員,更可能接觸到包括「情報人員身分」等機密資訊,對各國國安造成嚴重隱患。

至於中共黨員進入各國外館管道,則與隸屬中方的「上海外國機構服務處」(SFASD)有關。如澳洲外交暨貿易部過去5年來便透過該機構僱用中國籍員工,該機構網站現仍張貼包括澳洲、美國、捷克、衣索比亞、巴西、智利駐上海領事館徵人啟事。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坦言:「SFASD看似個組織完善,由國家資助的間諜機構。」澳洲查爾斯特大學中國專家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更直呼:「上海是中國對西方國家組織間諜活動的主要樞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