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我家邦?! 小英出席塔江艦下水典禮 背板出包|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故」我家邦?! 小英出席塔江艦下水典禮 背板出包|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6 00:00:00文/

海軍首艘興建的「快速布雷艇」(舷號:FMLB-1),與被譽為「航母殺手」的沱江艦首艘量產型艦,昨天(15日)正式「交艇」與「命名下水」,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不過典禮背板卻出現離譜錯字,「固」我家邦當場變成「故」我家邦…

這真的是太太太糗了,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上午特地前往宜蘭的龍德造船廠,出席「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命名、下水暨快速布雷艇首艇交艇典禮」,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典禮上本要強調我海軍健兒固國衛疆的電子背板,「水中雄兵,雷破天驚,屏障海疆,固我家邦」卻誤植為「『故』我家邦」。

游錫堃原本還透過臉書發文強調,「面對強敵,我們不挑釁,但也絕不退讓,我們要自立自強,用實力來維護台海的和平」,還特地PO上照片,但被網友發現電子背板出包後,游揆FB隨即將照片刪除。

海軍官員指出,所有的現場布置是由龍德造船廠包辦,海軍只是以客人身份參加。根據了解,預校時包括總統府、國安會、海軍司令部及中科院都有派人去「預檢」,但出錯的「大圖」當時並未放置,所以問題應在龍德造船廠。

事實上,國軍錯字被抓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七月我駐美軍團代表團的決標公告,「攻擊直升機總成件送美回修」,就誤植為「攻擊直升機總成件送『每』回修」,「美、每不分」 挨批丟臉丟到美國去。

2017年國軍訂購大量的鉛筆,鉛筆上印製的文宣,也把「保密防諜」寫成「保密防碟」,網友諷刺說,難怪國軍保密防諜做不好,因為都去「防碟」去了。但也有鄉民持另類看法,留言表示「你們都誤解了!其實現在全世界都在防"飛碟"啦!」、「防的是隨身碟啦」、「是要提醒,不要隨便在軍中使用隨身碟」等等。

小編觀點:國軍是紀律部隊,任何一個小地方出錯,都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就算負責場地布置的是廠商,但海軍司令部事前有派人前往預檢,卻連一個小小錯字都沒發現,這不是敷衍了事就是螺絲鬆了,的確應該好好檢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