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錯了嗎?醫師蘇偉碩遭衛福部檢舉 怒嗆:打壓我萊豬就安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反萊豬錯了嗎?醫師蘇偉碩遭衛福部檢舉 怒嗆:打壓我萊豬就安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7 12:44:03文/

從反萊牛到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為反萊豬四出奔走宣導的他,竟遭衛福部舉報,被警方通知12月25日晚上10點到案說明。引發各界憤慨…

蘇偉碩醫師為反萊豬宣傳奔走,相關言論經衛福部舉報,被警方通知25日到案說明,時間是晚間10點。

蘇偉碩強調,雖然政府查水表,仍然無法封住他的嘴巴,因為自己依照專業科學文獻,表達對萊豬的疑慮,卻被說成散布謠言,讓他難以理解。蘇偉碩以當年開放萊牛為例,農委會總共開了三次會,找專家學者和公民團體一起討論,並且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把不同意見的學者找來開會,怎麼會叫警察來問話?

蘇偉碩感慨以前有人反對萊牛進口上街抗議,現在卻在政府裡面擔任政務官,但萊牛與萊豬不都含有萊克多巴胺嗎?蘇偉碩也感慨12月25日是行憲紀念日,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但蔡政府的做法恐怕造成寒蟬效應,讓其他對萊劑有疑慮的專家不敢講話。

蘇偉碩指出,國內的豬不能吃瘦肉精,進口豬竟然能含;國內的豬不能吃含瘦肉精食物,人卻可吃含瘦肉精美豬,實在說不通,研究顯示萊劑對人體細胞有害,美國大部分豬肉不含萊劑,蔡政府不敢為國人健康據理力爭,政府職責是捍衛國民健康,政府不但消極瀆職,還「打人喊救人、惡人先告狀」,讓人民心寒,終將招致民意、民怨反撲。

蘇偉碩說,近來接到不少送暖、聲援、打氣訊息,點滴在心頭,他不會退縮,想問蔡政府「讓我消音或抓我去關,萊豬就安全嗎?」

舉報醫師蘇偉碩,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這次是由食藥署依違反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對蘇偉碩告發。根據法令規定,違者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薛瑞元說,蘇偉碩一再散播不實言論,例如稱萊劑會導致自閉症,甚至說空氣、土地裡都有,恐造成民眾恐慌,畢竟萊豬雖然明年才開放進口,但萊牛已開放多年,在沒有學理證據狀況下說出這些言論,不僅民眾會恐慌,也損害進口業者名譽。

薛瑞元指出,「不是敢說的就是專家,必須要說出學理上的根據」,並認為蘇偉碩提到的「萊劑會造成自閉症」、「於空氣中傳播」等言論欠缺根據,因此依法提告。不過,他強調,告發並非針對蘇偉碩醫師的身分,而是其個人行為。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進一步表示,未來若再碰到類似言論,還是會告。

小編內心話:為了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看到政府的積極與奮發,看來過去馬英九時期進口美牛時,捍衛的力道虛弱很多。從中天新聞關台到蘇偉碩醫師遭衛福部檢舉,小編覺得我們的民主自由真的越來越稀薄,只要是不合聽的、不同意見的就關掉它,就查他水表,反正國家機器這麼大,小民你就吞了吧,一路走來…寒蟬效應已擴散在各界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