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劑無懼查水表!蘇偉碩:應訊將聲請蔡英文當證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反萊劑無懼查水表!蘇偉碩:應訊將聲請蔡英文當證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18 15:04:18文/

醫師蘇偉碩遭衛福部告發,被警方要求到案說明,不過蘇偉碩表示,應訊時將聲請傳訊總統蔡英文當證人…

蘇偉碩指出,衛福部用可以判坐牢的食安法來辦,不是要嚇他而已,而是要嚇台灣三萬多位醫師,政府也許可以把他關進牢裡,但改變不了萊克多巴胺有毒的事實,在應訊時將聲請傳訊蔡英文總統當證人。

對於蘇偉碩遭查水表事件,國民黨眾多民代力挺聲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認為萊劑有毒,證據就是蔡英文曾拿「毒牛」標語趴趴走。不過,蘇偉碩則表示,很感謝各界送暖,但他今天不會出面呼應行動,避免公共議題失焦,政治攻防不是他在意或擅長的事。

蘇偉碩表示,應訊時將會聲請傳訊蔡總統當證人,因為蔡英文在2009年曾領導「反毒牛」大遊行,當時都可以直接稱萊牛是「毒牛」,現在他也用科學證據證明「萊豬就是毒豬」;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公衛專家,應知道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世界各國對萊劑仍有疑慮,他的憂心絕非危言聳聽,而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蘇偉碩指出,2012年在野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邀他參加民進黨團大會,報告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民進黨立委完全知道萊克多巴胺的安全疑慮和對人體的健康威脅,他很願意說明這段歷史。他的發言內容皆有科學論文背書,衛福部此舉是要壓制反對言論,並無心探討萊劑的科學真相,他對於衛福部動用警察機關恫嚇人民感到悲哀。

對此「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對於蔡總統的決策,即便行政院長蘇貞昌拍胸脯保證嚴格管控,黨籍同志仍不敢表態力挺,最後只能祭出黨意凌駕民意硬幹到底,變成民主悲劇。

不僅如此,蘇偉碩強調若民意無法改變決策,將重回街頭抗爭,正籌備跨年夜夜宿凱道埋鍋造飯行動。

小編內心話:從反萊牛到反萊豬,民眾看到國民黨與民進黨主客易位,以及態度的轉變,政治雖說是治理眾人之事,但在美牛美豬事件只看到藍綠的時空環境不同之術。所幸台灣總是有一群誠實的人,無懼各方勢力的打壓,堅持說出對的事,從馬英九政府到蔡英文政府,蘇偉碩醫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的論述沒做過改變,改變的是政黨,從這件事看到藍綠的翻臉如翻書,看到小醫師如何對抗國家機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