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損8億元!旭富製藥生產線停擺 270員工農曆年前薪水照領|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財損8億元!旭富製藥生產線停擺 270員工農曆年前薪水照領|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2/21 15:33:31文/

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工廠昨天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波及周邊四家企業廠房,一位菲律賓籍外籍操作人員遭受90%灼傷,於今晨搶救不治,今早旭富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對外說明,發言人楊文禎表示,粗估火災損失新台幣8億元,但應可獲保險全額理賠,不過生產線幾乎全部燒毀,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後續產能也會受到影響,目前已經取消新收到的訂單,明年第一季至少6億元訂單受到影響。

楊文禎表示旭富財務狀況相對健全,也有足額投保,因此會針對受影響的廠商盡力賠償損失,約270位員工農曆年前薪水不會受到影響。由於生產線、研發作業均已暫停後續會不會有無薪假,還需要內部討論。

由於旭富為全球第二大羥氯奎寧(HCQ)原料藥供應商,今年上半年HCQ曾被視為對抗新冠疫情有效藥物,先前旭富曾捐給疫情指揮中心協助抗疫,蔡總統也曾到親自前往廠區參觀,並稱旭富為「抗疫國家隊」,今年上半年,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曾經大力推薦HCQ的防疫效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HCQ後續證實療效其實不太好,因此對國內防疫工作應不會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