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大火夜未眠...消防員忙壞累癱 就地休息躺成一排|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旭富大火夜未眠...消防員忙壞累癱 就地休息躺成一排|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21 15:36:31文/

桃園蘆竹區的原料藥廠旭富製藥昨發生大火,造成1名菲律賓籍員工傷重不治、廠區生產線全毀,大火在昨晚雖已獲得控制,但直到今天早上火勢才完全撲滅。清晨7點多還有網友表示,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持續救災,今晨也有網友在「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臉書社團上傳照片,徹夜救火的消防隊員忙到累癱,頂著寒風大雨,直接在牆邊就地躺成一排休息。

照片一發布立刻在網路引發熱烈迴響,打火弟兄的付出令人既心疼又感動:「凌晨2點多大家都在暖暖的被窩中熟睡,唯有你們持續為了市民的安全冒著寒冷、雨和火勢作戰,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

貼文掀起網友熱議,紛紛不捨地喊「辛苦了」,其中有熱心網友打聽到,現場救災人員都還沒吃早餐,號召熱心民眾送餐,有網友聽聞後立即送愛心餐到現場,以慰勞辛苦消防弟兄,「已送了250份饅頭加蛋和豆漿」、「南崁的麥當勞關了,我跑去經國店買,已送過去」。

小編觀點:打火弟兄水裡來火裡去,公而忘私,鄉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熱血揪團送早餐,淒風苦雨大火中,交織出最美的風景,多一點鼓勵,少一點批判,讓正能量持續發動,台灣明天真的會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