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大火「只準備3千萬賠鄰居」4工廠怒:我們損失10億|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旭富大火「只準備3千萬賠鄰居」4工廠怒:我們損失10億|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2/22 14:51:01文/

位於桃園的旭富製藥(20)日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產線幾乎全毀,帳務財產損失粗估8億元,公司對此表示,有投保足額的財產保險,理賠應沒有太大問題,至於延燒至鄰近廠房,也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其中財產損失理賠上限為3000萬元。不過遭波及的4家工廠認為,損失粗估共近10億元,對於旭富只準備3千萬賠鄰損難以接受。

旭富製藥驚傳爆炸大火,由於現場有禁水性化學物品,加上強風助長火勢,火勢延燒到隔壁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國晟工業、鴻利針織等4家工廠,遭延燒的4家工廠,21日上午在消防局山腳分隊與旭富進行首次協商,除了旭富粗估損失8億,其餘工廠損失粗估共近10億元,後續將向旭富求償。

以做瓦楞紙及面紙為主的桃園紙廠負責人說,因為緊鄰旭富,爆炸第一時間鋼條碎物就噴進廠房,導致紙張成品和原料瞬間起火,工廠也陷入火海。

東陽精機則表示,自己是國內唯一有能力製造特殊型染整機械的製造商,如今因旭富爆炸,導致廠房受損、21日完全停工完全無法生產,由於是特殊機械,損失粗估2.5億。

而鴻利國際針織離旭富最遠,卻因為強風把火屑帶進屋頂,讓塑膠棚整個燒穿,廠內的不織布、布匹等易燃物燒毀,廠房燒坍損失估計2億多。國晟工業以生產銅製品為主,則是遭到火屑、鴻利針織延燒受害,雖然只有部分廠區受損,但復工受影響,損失千萬。

雖然各家損失程度不一,一共約損失10億,但在上午第一次協商求償中,對於旭富表示準備3千萬賠鄰損,都表示難以接受,後續將繼續求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