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違紀還怪台栽贓 網友灌爆長榮粉專「求開除」|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自己違紀還怪台栽贓 網友灌爆長榮粉專「求開除」|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3 10:09:22文/

紐西蘭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不僅傳染給兩名同事,還感染廣達集團女員工,導致台灣253天本土零確診「破功」!國內再次出現本土案例,機師接受疫調時不但隱瞞活動與接觸史,更被爆料入住負壓病房後,對醫護人員大發脾氣,甚至怒指確診檢驗報告是假的,反控台灣政府惡意中傷,把沒有生病的人抓進醫院,作賊喊抓賊,令人匪夷所思。

有護理師爆料,該紐籍機師第一天入住態度就很差,常常發脾氣、咄咄逼人問問題,且不太願意配合醫療人員。甚至覺得檢驗報告是假的,是台灣人要害他,只因為他感染同事就被當成代罪羔羊。

紐西蘭籍機師機上執勤時,未佩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同事未先勸導,所以不罰,但機師工會說,紐籍機師未戴口罩咳嗽當下,有執勤組員勸告提醒,但該機師語意囂張,且仍不與理會,事後同飛組員也填寫報告通報公司。

機師工會指出,工會對於該同飛組員勇於適當提醒,感到驕傲。但遺憾的是,同飛組員仍被傳染。為避免再次發生,工會要求若遇到執勤不戴口罩先口頭勸戒;勸導不成立刻打電話回公司,說明該員不遵守防疫無法執勤,拒絕執勤;最後一步是通報疾管署。

長榮航空昨天(22日)表示,將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該機師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而紐籍機師確診後刻意隱匿接觸者,且未告知行蹤,涉及疫調回報不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六萬至卅萬元;桃園市衛生局於昨日下午依法重罰卅萬。

對於機組人員控管鬆懈,大批網友出征長榮航臉書粉專,臉書上面一片罵聲,要求開除這名紐籍機師,網友直指「貴公司的防疫態度真的令人大開眼界,機師就了不起嗎?就不用戴口罩嗎?造成這麼大的防疫疏失,這一年來全台灣人的努力算什麼啊!」獲得多人聲援的貼文是「這位765機師,長榮應該開除了吧,打破了二百多天的無本土病例了,不想防疫的人真的可以離開台灣!」

還有網友實在太氣,貼出長榮航空聯名信用卡,強調自己本來是忠實的客戶,揚言要剪卡了。

「宅神」朱學恒也氣得直說:「一顆紐西蘭屎壞了一鍋粥,而且我們現在還在幫這個紐西蘭屎付醫藥費!」

朱學恒22日在臉書Po文痛批:「一個紐西蘭籍伊朗裔長榮機師一手毀了台灣所保持的世界上最長的零確診紀錄,讓台灣股市市值蒸發幾千億,然後這傢伙還怪台灣栽贓?!」最後更怒嗆:「罰到他光著屁股回紐西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