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頒獎嗎?「大張支票」探命危護理師 黃偉哲挨轟|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是在頒獎嗎?「大張支票」探命危護理師 黃偉哲挨轟|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2/23 11:35:04文/

台南一名鐘姓女護理師,月初遭酒駕車主撞傷命危,21日在家屬忍慟拔管下逝世,但新聞話題卻在她離開人世之後,掀起波瀾,風暴中心男主角就是台南市長黃偉哲。

一張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砲轟,原來是日前黃偉哲特地赴醫院慰問,沒想到卻將善款做成大型支票宛如道具,市長美意秒變民眾怒意,紛至黃臉書留言大罵「送善款像在頒獎給中獎人,根本沒考慮到家屬的感受,這是二次傷害」、「又不是中獎,對家屬而言用女兒的命換1張收據,這到底是什麼邏輯」、「還做成支票去拍照?黃偉哲你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啊」?

鐘姓護理師這個月1日遭酒駕工人開車衝撞,當場頭部重創,原本治療狀況穩定,但近日病情急轉直下,僅能靠藥物和呼吸器維生,由於她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因此社會局募集了各方捐助的265萬元善款,作為醫療費用,黃偉哲16日前去醫院探望,還將善款作成「大型支票」贈與家屬,並拍下照片上傳臉書Po文:「請妳加油!家人為妳打氣,我帶來市民朋友對妳涓滴成河的愛心,希望妳早日康復。」

但這張照片卻引燃民眾怒火,紛至市長臉書留言開轟,「巨大支票!請問你是在參加綜藝節目頒獎給中獎人嗎?你有沒有考慮到家屬的感受?沒有!因你只想要作秀、想要博版面」、「這麼慘的事被布置成中大獎的畫面,這麼大張支票我猛一看還以為是大陸官員作秀照咧」!

另有人指出,當時受害者家屬尚未拿到善款,市長卻拿著假收據去慰問,265萬餘元善款,直到21日被催促後,社會局才完成匯款,女護理師在同一天拔管逝世。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也在臉書提出質疑,「有空印手板,沒空撥善款?」痛批台南市政府只是代為轉交各界善款而已,錢還沒到,先做媒體操作,實在觀感不佳,呼籲市府未來面對受害者家屬時應更有同理心,並以實質行動為優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