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潮襲中!澳媒主播:中國準備讓超過10億人受凍|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霸王級寒潮襲中!澳媒主播:中國準備讓超過10億人受凍|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2/28 15:11:12文/

昨天開始入冬以來最強寒潮侵襲中國,當局目前已緊急發布「寒潮預警(警報)」,同時啟動三級應急響應,除了東北將達零下氣溫,上海也將下探-6℃,為20年來新低溫。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上海從31日起至明年1月1日,市區最低溫將達到-6℃,郊區最低溫更可能下探-8℃,「將打破上海20年來同期紀錄」,當地氣象部門指出,上海近20年市區最低溫從沒跌破-5℃,預計從29日下午開始出現「斷崖式降溫」,當地將出現嚴重冰凍情況。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寒潮來襲之際,中國多地祭出限電措施,外界推測與中國制裁澳洲煤炭有關,澳洲《天空新聞》主播史密斯(Chris Smith)在節目中指出,中國準備讓超過10億人受凍,此話一出立刻引發中國網友崩潰。

史密斯表示:「搞笑的中國似乎正在禁止澳洲對他們的出口貿易,同時對我們的產品徵收高得荒謬的關稅,看來這打到了他們的痛處,當70艘載有價值10億美元澳洲高品質煤炭的貨船滯留在中國海岸時,猜看看他們的電力供應發生了什麼事?中國大規模的電力短缺日益嚴重,逼得數以千萬計、數以千萬計的大城市居民要限電。」

史密斯說:「浙江有5700萬居民被告知,在這個寒冬來臨之際,除非溫度降到3℃以下之前,否則不要使用暖氣,這是什麼對自己人的折磨?在湖南因為電梯停擺,有6700萬居民被迫爬20層樓才能回到大樓住家,沒有電梯給老人家使用,這是中國自找的。」

史密斯提到:「中國已經有些地區達到零下40℃以下,那些地方也有停電,就為了對澳洲的幼稚抗議,中國準備讓超過10億人度過這種寒冷的痛苦。」

在微博轉貼此則貼文後,大量中國網友對於澳媒道出事實而玻璃心碎,許多人留言表示,「我們不怕冷我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確實,海南廣東都不供暖了,人們凍得要死」、「我們過冬一直靠抖,大家一起抖,熱能更大」、「是啊,我們好冷,作為大城市的上海連暖氣都沒有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