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來就是你的!英國推新冠肺炎人體試驗 2500人自願染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活下來就是你的!英國推新冠肺炎人體試驗 2500人自願染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28 15:11:27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英國爆發變種病毒,傳染力大增,英國政府為了遏止疫情加重,將在明年1月推出新冠肺炎「人體挑戰」(Human Challenge),自願者可獲得4000英鎊(約15萬元新台幣),豈料政府才剛發布消息,就有2500人報名自願染疫。

根據鏡報報導,英國政府編列3360萬英鎊(約新台幣12億元)的預算,預計將於明年1月推出「新冠肺炎人體挑戰」,受試者必須接種疫苗並被感染,之後會送往醫院隔離2到3周,檢疫人員將24小時監測,若出現症狀,則讓受試者服用藥物瑞德西韋治療。

該計畫由NHS皇家慈善醫院、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及藥廠hVIVO一同進行實驗,將於2021年1月開始展開計畫,第一批會先安排90名受試者展開試驗,預計明年5月會有初步結果。

此消息一出,已有2500人報名參與,自願者年齡介於18到30歲,一名自願者表示,「如果我死了,那就光榮地死吧」。另一名18歲的自願者說,他報名參加了「使世界早日擺脫大流行,並挽救數千人生命」的試驗。

根據了解,這2,500名勇者將在安全環境中待上3個星期,以免造成病毒外洩或交叉感染。所有感染的患者將接受24小時全程監控,而自其身上取得的樣本隨即送往國防部實驗室進行分析。任何人只要出現輕微症狀,便給與瑞德西韋藥物治療。

參與者表示,這項實驗能讓全球早日擺脫大流行,並拯救數千人生命,相當具有意義。「我會一直待在隔離室裡,以免感染其他人」。另1名志願者賴特表示,「我很確定我願意提供協助。我的部分朋友在醫療體系工作,在我接受照顧而一切平安的同時;他們卻在大流行中冒著感染風險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