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入侵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破天荒...改網路跨年倒數|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變種病毒入侵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破天荒...改網路跨年倒數|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3:52:31文/

英國最近出現具高度傳染力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正在全球四處傳播,美國也在今天正式淪陷!科羅拉多州州長宣布,科羅拉多州通報出現據稱為美國第一起確診病例。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在推特寫道:「今天,我們發現科羅拉多州第一起新冠肺炎變種病毒B.1.1.7病例,跟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相同。」他在推文附上他辦公室與科羅拉多州衛生官員的官方聲明,稱確診患者是「一名20多歲的男性,目前在艾伯特郡(Elbert County)隔離,沒有旅遊史」。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未見改善,如今又出現首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在疫情陰影籠罩下,擁有114年歷史,一年一度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倒數活動,也破天荒改為網路直播。

過往水洩不通的紐約時報廣告跨年倒數,今年首次改為網路進行,禁止民眾在廣場眾集。在廣場上售賣紀念品的商戶坦言,由於遊客通通消失,對售賣精品的店鋪來說,生意十分艱難,可賣的東西也不多,各行各業因疫情而面對困境,理解當局阻止旅客到廣場的決定,「為了大家的健康,我寧可在短期受苦,待疫情過後再做準備。」

由於防疫考量,今年時報廣場跨年倒數活動不開放民眾參加,不過活動依舊會透過直播舉行。跨年時使用的水晶球,正在加緊組裝當中。今年的水晶球主題是「幸福的禮物」,直徑12英尺,由2千多片水晶三角板,以及3萬2千多顆LED燈組裝而成。

紐約倒數娛樂公司總裁史特勞斯表示,「明年是千禧年以來最受各界期待的新的一年,我們準備好了慶祝告別2020、迎接202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