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工作晚上回監!企業提供受刑人工作機會 法務部表揚|暖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白天工作晚上回監!企業提供受刑人工作機會 法務部表揚|暖心|品觀點新聞

2020/12/30 16:45:26文/

法務部矯正署從106年6月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新制(即受刑人在白天時不用管理人員戒護下,外出到工廠或公司上班),至今三年多成效頗受好評,目前全台有1000多名受刑人在監外作業。

這個政策讓受刑人白天工作、晚上回監,以前很多家庭不歡迎受刑人回家,自從參加自主監外作業後,他們能對社會付出、也讓家庭貼補家用,很多「同學」開始寄錢回家,家人從排斥變成打開雙手歡迎他們回家。

為表彰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之合作廠商,提供工作機會,法務部矯正署今天下午舉辦「企業扶持・復歸加值-109年度績優自主監外作業廠商表揚典禮」,包含製造業、印刷業、農作業、照顧服務業、能源技術服務業、營建工程業等各產業,選出17家績優協力廠商公開表揚,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頒獎。

這些廠商不只提供給受刑人工作機會,不因他們的身分而與其他員工有差別待遇,更提供續予僱用之機會,讓受刑人出監後即可穩定就業。

其中,和法務部長蔡清祥,共同參與破冰儀式的台南市車燈製造大廠,龍鋒企業董事長林玉柱,更提供70幾個工作機會,讓受刑人在半自由狀態下,經由企業扶持,漸進式學習回歸社會與就業職能訓練,實為企業踐行社會公益之最佳典範。

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制度實施至今,每日出工人數從450人,增加到1,200人同時在外作業,從事長照、農作、食品包裝、金屬加工及太陽能光電維護等工作,其中有46人出監後仍獲原廠商留用。

矯正署黃署長俊棠致詞時提到,自主監外作業能夠順利推動,最需感謝協力廠商們的支持與接納,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企業共襄盛舉,共同為促進社會的祥和與安康,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