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是否取消...搞得像放颱風假 高雄等9縣市改直播|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跨年是否取消...搞得像放颱風假 高雄等9縣市改直播|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2/31 00:00:00文/

英國變種病毒攻陷台灣,為了避免民眾群聚加速疫情傳播,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9縣市宣布,跨年活動取消民眾進場,全面改採線上轉播方式。屏東縣跨年晚會則延期舉辦,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也在今晚熄燈後,提前閉城。

至於全國矚目的台北市跨年晚會,北市府團隊經過一整夜討論,終於在今天早上10時拍板,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但規模縮小成四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0日)證實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入侵台灣,隨即宣布元旦起封境嚴管,讓舉辦跨年晚會的各縣市政府陷入兩難,多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跨年活動改為線上舉行。

各地取消跨年晚會或改線上轉播,全國目光集中在尚未決定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老神在在,在臉書宣布等今天(31日)晨會後,上午10點才會完整向大家報告,不過,按捺不住的網友,早就湧進柯P粉專,幾乎一面倒要求取消,以免成為疫情「破口」。大批網友憂心忡忡,有人苦口婆心勸告:「身體健康才能跨往後每個年。」也有民眾留言:「不一定要堅持今年辦,雖然會有損失,但疫情大爆發後續更可怕。」

日前就公開呼籲要停辦跨年的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晚在臉書上開酸「拜託,難道還在等待氣象報告的最後一報嗎?怎麼跨年要不要辦,弄得好像颱風假要不要放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拍板 跨年晚會照常舉行

面對如雪片般的罵聲,阿北老神在在,經過一夜討論,北市府決定正常舉辦跨年晚會,但原本規劃限制8萬人入場,總量管制減為4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沒有群聚感染的情況,就應該遵守原本制定標準,讓活動如期舉行。

 

高雄跨年不開放進場 「跨百光年」改線上

高雄市政府宣布,今天(31日)跨百光年改線上直播。三個舞台演出均不開放觀眾進場,蓬萊商港區、大港橋、高流戶外舞台區均將管制進入。晚間六點半開始的每半小時定目秀,以及0745和瘟押煞(在海上舞台表演)、2015無人機、2315高市交海上舞台演出、2400煙火施放無人機展演,歡迎民眾在家線上收看。

 

高雄義大世界不開放進場 改為線上直播

今晚有楊丞琳、畢書盡等大咖明星坐鎮的《2021紫耀義大 享樂拾光跨年晚會》,將改為線上直播,一般民眾及已取得VIP觀賞區入場券的民眾皆不得入場,歡迎大家在家收看線上轉播,晚間八點開始,將於華視主頻、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YouTube頻道轉播,直播晚會全程,與民眾一同迎接2021年。

 

新北歡樂耶誕城今晚提前熄燈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昨天晚上熄燈後,提前閉城,昨晚10點為最後一場有聲版廣場光雕秀,之後,其餘各燈區、光廊、燈飾裝置及無聲版的光雕秀等,則於今凌晨0時熄燈後,全部關閉,各貨櫃屋、賣店也在今晚結束後,不再營業。

 

台中跨年、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

台中市政府迎接2021跨年活動,首度移師中央公園舉行,邀請蕭敬騰獅子LION、田馥甄、林宥嘉、周蕙等超過40組超強卡司接力演唱。因應疫情,台中跨年水湳中央公園場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園場取消;市府元旦升旗典禮也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到場,民眾仍可透過原訂各轉播平台收看活動進行。

 

桃園跨年晚會、升旗改線上直播

原訂12月31日市府的跨年活動依照原定流程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以及取消煙火施放,現場觀眾抽獎活動一併取消,並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民眾可以透過年代電視轉播、Youtube頻道、MOD數位頻道等方式,欣賞跨年節目,在家中迎接2021年的到來。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取消民眾進場,也同時取消健行活動。

 

台南跨年晚會不開放 民眾線上看「少女時代」孝淵

在台南市政府西側廣場舉行的金曲跨年夜,邀請韓國天團「少女時代」的孝淵、國民歌神張震嶽、金曲創作歌后魏如萱、人氣偶像男神畢書盡等歌手演出,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基隆跨年煙火照放 取消入場改線上收看

原訂12月31日市府跨年活動依照原訂流程進行,煙火照常施放,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邀請民眾在家欣賞基隆市政府跨年節目及煙火施放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來。線上轉播平台有「TVBS NEWS YT頻道」、「2020基隆嗨轟跨年音樂節官方粉絲專頁」、「林右昌UCgange」臉書都可以欣賞精彩的跨年節目及7分鐘的煙火秀。

 

宜蘭跨年晚會改直播 元旦升旗取消民眾進場

宜蘭縣跨年晚會改採直播方式辦理,並取消元旦升旗健走活動。

 

嘉義市守護市民健康 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

嘉義市政府昨晚間宣布,為守護民眾健康,跨年晚會將改線上直播。

 

嘉義縣減少群聚效應 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線上直播

嘉義縣政府以防疫為重,將「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以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

 

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宣布延期 龍磐迎曙光也取消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凌晨0時許宣布延期,也不線上直播,以免引來觀眾,造成群聚感染。另外,他也取消元旦在墾丁龍磐公園的迎接2021全島第一道曙光活動。

 

南投縣宣布改線上直播跨年 不開放民眾入場

南投縣政府上午宣布,體育場與清境跨年場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