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寒流期間叫外送會殘忍嗎?」 網友揭真相是...|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他問「寒流期間叫外送會殘忍嗎?」 網友揭真相是...|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12/31 15:07:25文/

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只有4.3度,是這波寒流北部最冷的時候,大台北地區將連續40小時都在10度以下,體感溫度更僅剩2度,是21世紀後,台灣最冷的一次跨年夜。至於中南部最冷的時機,則將會是在今天深夜至元旦清晨。

除了台北市之外,全台各縣市陸續宣布取消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或延期,民眾躲避寒潮,能不出門就不出門,但有一個族群卻得頂著寒風與低溫,騎機車穿梭大街小巷,就是各大平台的外送員。

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示警,表示氣溫低會讓人反應變慢,騎機車更不能大意,呼籲「外送員」要格外小心。

冷颼颼的天氣,讓不少民眾打消出門意願,有網友想宅在家叫外送,上網發文詢問眾網友意見,「雖然外頭天氣很好,然而冷風超級大使得自己不想出門,不過卻很想吃麥噹噹,又擔心這種天氣叫熊貓外送會很殘忍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認為「沒單可接才是最殘忍的」。「你不叫他也是在外面,不如讓他吹風又有錢賺」、「不會,在外面跑的就是想賺這個錢」、「傻傻的這幾天才是外送員最賺的時候」、「真的想多了!下雨跟冷天才是他們賺最多的時候」、「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什麼好殘忍的? 怕冷今天不要接啊」、「你的慈悲會造成對別人的殘忍,人家就是要利用大家不想出門來賺錢,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想,等於是斷了人家財路和生路」。

另外有網友曝外送員內幕,提到「外送員非常天氣會加錢啊」、「你現在不叫等等就爆單了」,也有網友透露目前狀況是「一堆人叫,我的已經延遲1小時半了」。更有網友打趣建議原PO「多給50塊小費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