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改線上直播 「300秒百年大港花火」壓軸倒數|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高雄跨年改線上直播 「300秒百年大港花火」壓軸倒數|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0/12/31 15:38:18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變化,高政府宣布「2021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三大舞台不開放觀眾入場。副市長史哲表示,本次不僅和中華電信MOD合作,呈現四個多視角頻道,通路和節目完整、豐富,詩民眾鎖定高雄市第3頻道及電視、網路等通路。

高市府宣布,今年高雄適逢跨百年,相關系列活動從12月24日至1月3日,但跨年晚會因應疫情變化,台灣發現英國異變病毒入台,配合中央疫情中心防疫政等,已改為線上直播,蓬萊舞台、高流舞台及海上舞台均不開放觀眾進場;在人員管制上,蓬萊商港區的進出口及大港橋將會封閉,確保管制措施。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區,場地設計上本有商業售票設計考量,因此可進行空間管制;至於海上舞台仍會持續演出,但不開放觀眾登上海上平台。

三大舞台在跨年夜原本是群聚密度最高的地方,30日晚上已緊急宣布進行管制,不開放民眾進場;至於其他的公共區域,仍會開放,並維持防疫措施。

史哲表示,跨百光年活動多元、豐富,31日19時45分海上舞台演出的和瘟壓煞、20點15分無人機演出、23時15分高市交演出,以及在演出過程當中伴隨的倒數,0點整的煙火的施放,均會如期執行,歡迎民眾在家安心跨年,一同線上收看精彩演出,陪伴我們跨年倒數。

在交通管制上,將視現場狀況,採用彈性管理及疏導方式,原先規劃的中央公園站及西子灣站接駁公車取消。捷運局長吳義隆也指出,捷運、輕軌收班時間,仍維持至深夜兩點。

管制區內維持戴口罩禁止飲食的規定,管制區外人口聚集處,如輕軌車站等進出點,也會派員加強宣導防疫相關規定。

有關元旦升旗典禮,時間地點改為上午8時在高雄市議會,舉行簡單隆重的升旗儀式,原表演節目取消,並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原定發放的千張一卡通,也將擇期發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