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預測亞洲各國今年流行什麼?台灣竟是這個|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日媒預測亞洲各國今年流行什麼?台灣竟是這個|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1/08 13:46:32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幅改變亞洲消費行為,在仍看不到疫情結束跡象的情況下,《日本經濟新聞》預測了2021年,亞洲各國最熱門的商品和服務分別為何,結果台灣最流行的商品將會是「鐵路旅行」,南韓是電動滑板車、印度則為iPhone。

歐美正在推動批准和接種疫苗,但疫苗覆蓋整個亞洲預計還需要一段時間。亞洲人關注自身健康之際,在鄰近場所尋找休閒娛樂的活動可能擴大。《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在台灣,靜下心來欣賞沿途風景的鐵路旅遊可能受歡迎,台灣交通部透過提供補貼等以拉抬旅遊需求的舉措,也是推動因素。

另一方面,2021年電動滑板車可能在南韓流行。《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南韓規定2020年12月起18歲以上的人不再需要電動滑板車駕駛證。為防止感染,人們儘量避免搭乘擁擠的電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電動滑板車能否成為新代步工具進而普及受到關注。

疫情完全改變生活模式,例如因為戴口罩難以認臉,不少智慧型手機用戶呼籲恢復Touch ID,商業模式變化更不待言,菲律賓預計最受歡迎服務會是遠程醫療。

至於其他亞洲國家2021年會流行什麼?日媒預測新加坡是網路銀行、越南是地下鐵、印度是iPhone、緬甸是豐田皮卡車款Hilux,都與政策開放、外資前往設廠有關。

而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則與國際、政治大事有關。大陸由於明年2月北京冬季奧運逼近,預計相關消費會擴大。馬來西亞由於2023年要進行5年1度大選,因此來自俄羅斯、保密性高的社交軟體Telegram預期會被大量下載來針對大選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