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揪陳時中嗑台灣豬...被酸「吃萊豬才有宣傳效果吧」|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蘇揆揪陳時中嗑台灣豬...被酸「吃萊豬才有宣傳效果吧」|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07 11:14:14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6日)揪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嗑台豬,大啖美食之際,蘇揆強調「台豬會像松阪豬般受歡迎」,引來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吐槽「松阪豬的松阪不是地名好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更大酸「有人說台灣豬有問題嗎?大家有疑慮的是萊豬,蘇內閣成員應一字排開大吃萊豬,才有宣傳效果不是嗎」?

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後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中午,特地揪團到台北市一間餐廳,品嚐台灣豬製作的餡餅、湯包、炸排骨、鍋貼等國民美食。蘇貞昌說,台灣豬很出名,像是松阪豬、神戶牛,大家都看到台灣豬肉不但大大出口外銷,打出成績,也看到台灣美食。

游盈隆昨晚在臉書發文寫道「這又是在演哪一齣?大啖台豬美食?有人說台灣豬有問題嗎?大家有疑慮的是萊豬,蘇內閣成員應一字排開大吃萊豬才能取信於民、才有宣傳效果不是嗎?尤其蔡英文總統更應率先出來邀集828記者會的另5位成員大口大口吃萊豬美食,才可能稍微化解大眾疑慮,熬到農曆春節前才出來就『火花去了』」!

游盈隆最後表示「社會多數人反的是萊豬,結果蘇院長找陳時中、陳吉仲去吃台豬美食,這種神邏輯有誰能懂?院長,您累了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看不下去,在臉書開酸蘇貞昌為了推廣台灣豬,鬧了大笑話,說台灣豬會像松阪豬一樣受歡迎,「偉哉啊大院長!松阪豬的松阪不是地名好嗎?松阪豬是豬頰和下巴連接的部位,因美味程度與松阪牛齊驅而有此美名」。

葉元之表示,蘇貞昌不懂豬還要宣傳豬,就像文盲在宣傳文學的美好,讚嘆各朝代文學體裁的雋永,「一同吃豬的陳吉仲,也是個無良官員,最近豬肉上漲,陳吉仲竟然說消費者絕對可以負擔得起」,這個發言真的是不知民間疾苦,根本就是現代版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

蘇貞昌的說法也讓網友笑翻了,直呼「黨說是松阪豬,牠就是松阪豬了」、「黨重新定義松阪豬」、「請食藥署為蘇重新定義松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