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柯P稱「活棋」可問鼎北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吳怡農選民進黨北市主委 柯P稱「活棋」可問鼎北市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1/07 14:17:19文/

爭議多時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將在農曆年前完成。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正式宣布投入北市主委選戰,於今日上午親自領票登記。對於這次選戰對手、前議員顏聖冠,吳怡農表示,不論誰擔任主委,2022年都是很大的挑戰,顏聖冠第一時間投入選舉,讓他很敬佩。

繼2020年參選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以些微差距敗給蔣萬安後,今吳怡農再度回歸政治界,今天上午他穿著黑色風衣、戴著印有我愛台灣的口罩現身,比原訂時間10時30分晚了快20分鐘,才抵達台北市黨部登記。

吳怡農表示,對於2022選舉,誰來當主委都是非常大挑戰,他會跟黨內一起努力,「因民進黨很久沒有在北市執政,如何贏得北市長選舉,表現比上次更好,就要看這一年做的工作,也是接下來工作重點。」

對於柯文哲稱他是活棋,不管是選台北市長或輔選都可以,吳怡農說,現在看2022年真的太早,接下來會是非常大的挑戰。他說,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

吳怡農說,選黨部主委原來不在他的計畫當中,但看到民進黨這段時間及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不斷改造自己,在既有價值、基礎上,希望民進黨能繼續往前走,因為民進黨越好,台灣的發展會越好。

媒體詢問,有跟蔡總統見面過嗎?吳怡農沒有證實或否認。他說,過去幾個禮拜與許多黨內前輩都有私下請益,當然私下的討論不適合透露,但跟他們談的時候,深深感受到每個人對民進黨的愛護與期待,希望接下來能以團結、正面的思考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面對這次選舉的對手、資深前議員顏聖冠,吳怡農說,她是非常資深的議員,也是他的前輩,這次黨部主委不論是誰擔任,2022都是很大挑戰跟承擔,這次願意出馬,其實展現了民進黨內有許多人,對黨有很深的感情跟認同,「這次第一時間投入,我很敬佩,我希望選舉是互相鼓勵的機會,一起為民進黨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