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海失聯9天!「永裕興18號」漁船找到了 10人生死未卜|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公海失聯9天!「永裕興18號」漁船找到了 10人生死未卜|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07 16:02:13文/

我國籍「永裕興18號」鮪釣漁船,在太平洋公海失聯,美國國搜中心日前雖已找到,但船上無人。漁業署表示,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快尋得漁船並確認該船船員情況。

漁業署指出,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去年12月月30日在中途島海域失聯,船長家人聯絡不上後通報後,國搜中心展開救援,美國派出飛機協助,今年1月2日發現「永」船在海上漂流,船隻嚴重受損,竟不見船上有人,情況詭異。

「永」船為延繩釣漁船,以捕捉鯊魚旗魚為主,船上包含李姓台籍船長及9名印尼漁工共10人。

目前最近的漁船「金慶富66號」正趕往現場,需登船檢視,才能確定船上狀況。

漁業署指出,「永裕興18號」失聯後,美國國搜中心接受我國搜救單位請求,到7日早上0730為止,已派出18架次定翼機搜救,漁業署也協調4艘我國籍漁船前往加入救援。

日前,美國定翼機已在海上發現漂流中的「永」船後,並漁船位置提供給前往救援的我國籍漁船,6日晚間23時,一艘前往救援的我國籍「金慶富66號」漁船一度已十分靠近美方提供的「永」船所在水域,但尚未發現「永」船蹤跡。

據「金」船船長表示,該海域風力達11級,浪高7米以上,海象實在太差,基於安全考量,救援的友船已暫時先進行避風。

漁業署已透過國搜中心得知,美方今天已再次派遣定翼機重新定位,引導漁船救援。漁業署強調,不會放棄搜救船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