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間現切水果攤全倒...士林夜市沒落他們「功不可沒」|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18間現切水果攤全倒...士林夜市沒落他們「功不可沒」|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1/08 13:54:33文/

士林夜市這四個字,曾經是台灣觀光的代名詞,過往人聲鼎沸,是觀光客最愛造訪的打卡聖地,除了受到疫情衝擊造成來客量銳減,士林商圈理事長蘇文山直言,夜市生意下滑,撤走的18間現切水果攤,要負很大責任。

士林夜市曾是台北市最熱鬧的夜市,最好時一晚逛街人潮可達10萬人,現在只剩下一、二萬人,當年人潮洶湧,擠得水洩不通的情況,早已不復見,現在不僅到處可見商圈店面高掛招租,連地下美食街也有十幾個攤子空著,沒人做生意。

士林夜市淪至今天這種景況,現切水果攤「功不可沒」,最早當地現切水果一包30、50元,俗擱大碗,但開放陸客觀光後,隨著人潮增加,現切水果開始漫天漲價「看人賣」,本地人問就一小袋100、150元,如果是外國觀光客,一小袋動輒二、三百元,有韓國觀光客買7袋芭樂,就花了1500元,也有人買一袋切好的木瓜,花了1089元。

蘇文山表示,現切水果攤獅子大開口,讓大家對士林夜市留下很不好的印象。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國外觀光客進不來,國內民眾也不會買現切水果,現在18家現切水果攤全部都倒了,夜市已也沒有任何現切水果攤。

因遊客大減,許多攤商無力負擔高額的店面租金,紛紛退出戰場,單文林路待租店面就有27間。和士林夜市的蕭條景象比起來,南機場夜市的業績卻反而蒸蒸日上,成長了3成之多。

南機場夜市雖然生意有受到疫情影響,但相對於其他夜市衝擊小一些,加上攤位性質較多元、口味也多,沒有連鎖及重複性的商家,各有特色,每家都有自己的客源,因此較穩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