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飄雪!3國小停課...這東西現在比口罩還難買|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尖石鄉飄雪!3國小停課...這東西現在比口罩還難買|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12 12:21:27文/

史無前例,從跨年起不到半個月,連續三波寒流讓台灣成了凍番薯,真的有夠冷。今天寒流來襲,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氣溫降到零度,凌晨開始下雪,包括新光、秀巒和玉峰國小一片白茫茫,師生都難以到學校,縣府宣布這3所學校停班課一天。

(圖/翻攝自新光國小臉書)

今天上午6時許,尖石後山開始下雪,從秀巒到田埔等部落一片白色雪鄉,秀巒國小老師反映無法上山,加上氣溫很低,縣府以師生健康考量,在6時40分宣布停班停課一天。最偏遠的新光國小和玉峰國小,道路多處有結冰現象,車子容易打滑,並且持續下雪,學童無法到學校,縣府隨即宣佈停課一天。

(圖/翻攝自新光國小臉書)

教育處表示,石磊國小上午師生全部到校,校方將視情形決定是否停課,而停課的3所學校有住宿的學生,已要求校方注意住宿生正常作息及保暖,並且提供三餐,沒有住宿的學生則考量安全務必待在家裡。

氣象局表示,今年1月上旬的確很冷,以台北測站13.85度為例,比今年同期均溫更冷的年份要回溯至2011年;台南、高雄也要回推至1986年;澎湖更要往回到1955年才比今年更冷。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這則貼文,並留言表示,「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

寒流接力報到,各地氣溫頻頻下探個位數,導致全台暖暖包出現缺貨的現象,有網友發文抱怨,跑了遍10間藥局,都買不到暖暖包,連超商、各大網購平台也都缺貨,無奈感嘆「比口罩還難買」。「從周日(10號)就開始買不到了,之前跟山一樣,大前天我還有買到,昨天開始就已經很難買了。」讓他無奈直呼,「比中衛口罩還難買,也請大家不要囤貨」。

事後原PO也更新補貨進度,表示他已經買到暖暖包了,還提供10包暖暖包原價出售給有需要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暖暖包業者透露,由於天氣寒冷供不應求,預估一直到農曆過年前,暖暖包都會特別難買,民眾得有心理準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