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給他們賺就好啦...口罩買氣崩盤?藥師怨「政府搶生意」|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都給他們賺就好啦...口罩買氣崩盤?藥師怨「政府搶生意」|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13 14:42:36文/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球,口罩需求始終居高不下,由於國內口罩產能大幅提升,藥局自去年12月31日起,實名制口罩改由廠商統一包裝,銷售片數及售價調整為14天10片40元。不過卻有藥師抱怨,就算實名制口罩已由「一片5元」降價為「一片4元」,仍不見買氣,認為口罩市場已經崩盤,連政府都在搶藥局生意。

張姓藥師在臉書PO文表示,自從實名制口罩改為一片4元後,藥局一天最多進帳2000多元,等於只有50組人購買。他認為實名制口罩降價為「一片4元」,根本是口罩市場崩盤,政府才調整價格,一切都是為了搶救買氣。

藥師抱怨「政府掌控口罩市場,只能看政府吃飯。」回想起當初口罩之亂,口罩供不應求,到開放自由市場買賣後,因影響到政府口罩買氣,又推出雙鋼印制度,藥局自己引進的口罩只能薄利多銷,賠本出清。而藥局為了搶救買氣,引進民眾喜愛的特殊色口罩,又被政府下令要查是否會致癌。藥師痛批,「生意都給政府做就好了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口罩」已成為全民出入公共場所的「通行證」。台灣在疫情發生前,每日口罩的最高產能可達244萬片,隨著疫情升溫,民眾搶購口罩,越來越多廠商開始搶食這塊大餅。

根據經濟部去年12月公布的數據,口罩產能已提升至每日3000萬片,甚至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無論是電商、藥妝店甚至超商,現在都能看到散裝或是盒裝的口罩,可見貨量已達到飽和。

自去年12月31日起,購買實名制口罩調整為14天可以40元買10片,平均每片價格降至4元,但藥師抱怨,民眾早已在先前一波鬆懈期囤了不少口罩,即便現在降價也沒什麼人買,直言台灣口罩已經崩盤,「連政府都在跟民間搶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