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開肉綻」!手洗了又洗...那道門後是看不到的險惡敵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皮開肉綻」!手洗了又洗...那道門後是看不到的險惡敵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1/14 10:35:29文/

國內出現新冠肺炎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晚(1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染疫醫護的狀況穩定,更貼上全副武裝穿戴防護裝備的醫護人員,正全力照料作戰染疫的同袍的照片。

圖/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透露染疫醫師受過良好訓練,從去年疫情一開始就照顧負壓病房,經驗豐富,照顧過非常多確診的病人。他是第一線中的第一線,也是個生活單純又負責任的好醫師(從足跡可以略知一二)

王必勝強調這位醫師進負壓病房照顧病人,「都有」依照規定穿戴應有的防護裝備,醫院病房也都有互相協助、提醒的機制。但沒有所謂100%的防護,在裡面醫護個人的狀況、病人的病毒量、突發的事件,都是可怕的挑戰。

圖/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感性寫道,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我們該責罰他嗎?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 期待大家能給我們些許時間,把傷兵夥伴治好,把堡壘修復,我們很快的會再站上第一線,守護這塊土地!

武漢肺炎疫情已持續一年,最辛苦的就是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貼出一雙「皮開肉綻」的手,讓人心疼不已。

圖/蘇一峰醫師臉書

「守護疫情那雙皮開肉綻的手。」台北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兩張照片,可見他的手乾裂到破皮,且不只一處,手掌一攤開至少8個大大小小的裂痕。蘇一峰表示,因為太常洗手造成了乾裂,就連門診病人都曾被他的手給嚇到。

圖/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說,這次疫情期間,有千千萬萬的醫護人員站上防疫前線,每天在壓力下努力完成防疫工作!「上班時間手洗了又洗,每天洗到十幾次皮膚乾裂,真的不誇張…。」他並透露「因為醫護心中最怕的其實不是自己被感染,而是怕把病毒帶回家給家人。」他盼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溫暖,並且「少一點責怪,多一些支持!」

網友看了心疼不已,「謝謝你們守護我們的健康」、「看了都痛,一般人手稍稍裂痕都好痛,何況是滿滿傷痕」,一堆網友則提醒「要多擦護手霜」,希望醫護人員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小編觀點:謝謝所有用肉身阻擋病毒的醫護人員,皮開肉綻的雙手,是守護疫情的徽章,你們是全民心中的超級英雄。謝謝你們,儘管知道危險重重,還願意進入那道門後,面對險惡的敵人。看見那一雙雙充滿裂痕與血痕的手,酸民們,你還有臉說幹話嗎?願染疫醫護早日康復,重回第一線,守護這塊土地,加油加油加油!

相關新聞